新浪体育 意甲

国米5年亏21亿!央视点名批苏宁收购:涉嫌洗钱

新浪综合

关注

意甲的米兰双雄,都属于中国人——国米的老板是张近东,去年夏天,苏宁集团以2.7亿欧元收购国米近70%的股权;AC米兰的老板是李勇鸿,今年4月份,李勇鸿以及背后的团队收购AC米兰99.93%的股份。这个夏天的转会市场上,AC米兰投入超过2亿,签下博努奇、安德烈-席尔瓦等10名强援;相比之下,张近东的国米,转会引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新闻1+1”重点提到国米和AC米兰的问题:以苏宁集团出资2.7亿欧元(约合20亿人民币)控股国际米兰俱乐部为例,这个著名的俱乐部已经连续5年亏损,总亏损额达2.759亿欧元(约合21.5亿人民币)。中资收购AC米兰,这个夏天AC米兰花费超过两亿欧元引援。这些钱能挣回来吗?

专业人士指出:“如果对外投资的这些钱,完全是自己的,那么这就没问题。但问题是,钱来路不是自己的,这些机构大多数的境内负债率都特别高,也就是说它拿着境内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来的钱,到国外挥霍、购买资产,一旦出现失误,境内银行的坏账就会大幅度增加。”

去年夏天,张近东的国米投入上亿欧元,引进坎德雷瓦、若奥-马里奥等强援,不过这些高价新人,都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今年的国米相当低调,2300万欧元引进什克里尼亚尔,550万欧元引进巴莱罗,自由转会签下31岁的门将帕德利,总花销才2850万欧元。国米出售卡普拉里、巴内加、胡安-赫苏斯等球员,回收4300万欧元。这么一算,国米还赚了1450万欧元!

当然,央视新闻的一番话,并非是针对国米。毕竟苏宁集团在中国大名鼎鼎,《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数据显示,张近东的财富值为374.6亿元,排名中国第30位。在意大利,张近东也是大人物。之前《米兰体育报》介绍,这位中国大老板,创造一家年营业额500亿欧元的商业帝国。眼下,张近东的两家俱乐部,江苏苏宁在中超举步维艰,国米的风头被AC米兰掩盖,张老板的足球之路,遇上小挫折。

(来自头条号 叶青足球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