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荷兰还靠两个三旬老家伙撑着 他们走了还靠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世界杯预选赛,荷兰主场5-0大胜卢森堡,但形势却依然严峻。而且从长远来看,荷兰队的未来依然令人感到担忧。目前这支橙衣军团依然依靠的是老将罗本与斯内德,一旦这两人老去之后,也许荷兰又将经历一个阵痛期。

艾德沃卡特上任之后,很重要的一个任务是让队伍年轻化。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在这届荷兰队大名单当中,荷兰队只保留了罗本与斯内德这两名30岁以上的老将。但目前的荷兰队,应该说还是罗本与斯内德的球队,一旦这两人缺阵,荷兰队的实力将大打折扣。

这一点从本场比赛就可见一斑。罗本是荷兰队最犀利的一个点,开场第2分钟就险些破门,他在禁区右侧的推射被对方门将封出。为荷兰队打破僵局的依旧是罗本,第21分钟,赫特直传,罗本在两名后卫的围追堵截下,冷静地推射破门。之后,罗本凭借个人能力又多次威胁卢森堡的球门。很明显能够看出,罗本是荷兰队最犀利的攻击手,作为边锋的他在荷兰队已经打进33球,追平并列第7位的克鲁伊夫和伦斯特拉。

与罗本一样,33岁的斯内德也依旧是荷兰不可或缺的一员。他是中场的指挥官,本场比赛恰好正是斯内德33岁的生日,而且斯内德在国家队131次的出场次数也超越了范德萨,成为了荷兰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了巨型的海报,以此感谢斯内德十几年间对荷兰队做出的杰出贡献。

斯内德同样不辱使命,第34分钟,斯内德接德佩的传球,在禁区前沿,在自己最熟悉的区域远射破门,现场瞬间沸腾。斯内德赛后说这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作为荷兰队的10号,斯内德已经连续11年在国家队都有进球(2007-2017),有2球是在生日之夜打进。他对荷兰队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在罗本与斯内德为球队奠定胜局之后,众多球员都完成锦上添花的进球。这就是荷兰队最大的问题,锦上添花的人不难找到,但要找一名能够雪中送炭的几乎没有,这支球队最终还是要依靠罗本与斯内德,他们俩所扮演的角色,跟自己巅峰期时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荷兰队的衰后继无人。

荷兰的确并不缺乏球星,但缺乏领袖,缺乏巨星。不可回避的一个现实是,罗本与斯内德都已经33岁了,如果荷兰这届预选赛不能入围的话,他们很可能将彻底告别大赛的舞台了。到下一届2020年的欧洲杯,届时两人都已经36,很难再在国家队立足,或者说即使还有一席之地,但也绝对不是核心力量了。

到那时,荷兰队应该依靠谁?从目前来看依然没有答案。德佩天赋非常好,但却没有稳定的发挥,他离世界级球星还有非常大的差距。维纳尔杜姆与斯内德之间,也差得非常多。所以,荷兰人根本就没有人来接班罗本与斯内德。正当两人退回国家队之时,“郁金香”势必又将经历一番阵痛。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