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致敬!荷兰历史第一人 FIFA欠他一座金球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老将斯内德是现在这支荷兰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而今天凌晨过后,他也成为了荷兰足球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传奇球员。

荷兰时间还是6月9日,这一天是斯内德33岁的生日,而他也在生日这天创造了不可磨灭的纪录。他以131次的出场次数超越范德萨,成为了荷兰国家队历史出场最多的球员。范德萨的出场纪录是在2008年创造的,在与科特迪瓦的那场比赛中他替补上场完成了国家队的第130次出场。

斯内德曾随荷兰队一起取得了很多成就,他从2003年开始为荷兰国家队效力,曾代表球队夺得2010年世界杯亚军和2014年世界杯季军,也在2010年世界杯上荣膺银球奖和铜靴奖,不过2010年与世界杯擦肩而过还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那一年率领国米豪夺三冠王,并帮助橙衣军团获得世界杯亚军的他本来被认为是金球奖的不二人选,但可惜最终他还是与这一个人最高荣誉无缘。

如今荷兰足球早就不是那支胜利之师,与卢森堡的这场世界杯预选赛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赛前他们仅积6分,排在A组第4,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前景不容乐观。年纪不小的斯内德和罗本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还要站出来扛起大梁,而老当益壮的他们也确实一直在支撑着荷兰足球。

在入场时,球迷们打出了巨大的tifo来向老将斯内德致敬。比赛中斯内德还帮助橙衣军团打进了第二粒进球,从而达成连续11年(2007-2017)都能为国家队进球的成就。上半场比赛他共有54次触球,比场上其他任何一名球员都高。虽然年纪增大,并且早早退出了主流足坛,但斯内德还是荷兰足球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