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米哈:若任意球人墙保持规定距离 闭着眼就能罚进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8日讯 皮耶罗和米哈伊洛维奇都是意甲历史上最出色任意球专家之一,近日他们接受采访谈了当今足坛直接任意球射门得分有所减少的原因。

米哈伊洛维奇和皮尔洛都是意甲直接任意球得分纪录的保持者(28球),而前尤文前锋皮耶罗曾在意甲打进过22个直接任意球,在该项数据上排名第三。作为意大利天空体育的评论员,皮耶罗就此询问了博洛尼亚主教练米哈伊洛维奇,理论上现在比赛中的任意球有喷雾划线的优势,这意味着人墙能保持规定的距离,但为何现在直接任意球得分却变得更少了?

米哈伊洛维奇表示:“在我们那个年代,如果人墙和罚球点都能保持规定的距离,那我们闭着眼睛就能进球!即使在我退役15年后,我仍然可以进行训练,并且能比任何我执教的球员踢进更多的任意球。训练结束后,需要个人拿出热情和时间来接着练任意球,球员们可以互相挑战,我们留下来练任意球是因为我们想要这么做。”

我已经执教了15年,还从来没有一个球员来找过我,并表示他想继续留下练习任意球。我总是告诉球员他们应该去练任意球,你不仅仅要在比赛踢任意球,平时你也必须去多练习。”

米哈伊洛维奇曾在1998年12月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为拉齐奥上演了任意球得分的帽子戏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