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看着看着就哭了!马拉多纳那些球感逆天的神作

新浪体育

关注

再见,球王!再见,迭戈!

谁曾想,这一天真的到来了。

那个踢球的马拉多纳是怎样的存在,无疑,他是一位球王级别的人物,很多人认为他是足坛历史上的最佳球员。在讨论一位球员的球技时,控制球的能力或者说“球感”是个很重要的方面。在这一点上,马拉多纳无疑是极具天赋且非常杰出的。那么在马拉多纳面前,球到底有多听话呢?

回忆那些画面,看着看着,不禁落泪。

停球

将一个高空球稳稳地控制在脚下,需要判断球的飞行线路和落点,然后选择合适的停球脚法。精彩地卸下高空球的场面并不罕见,但如果像马拉多纳这样脚后跟连停球带转身呢?老马的这次停球处理就十分精巧。

既然对自己的脚法有十足的了解,那么皮球落点也不用看,直接背身停下来好了,而且还能稳稳地把球停住。

面对长传过来的球,马拉多纳在一场元老赛中玩儿起了臀部停球的招式,皮球也被他驯得服服帖帖。

颠球

对马拉多纳这种级别的球员来说,颠球当然不是一件难事,一次训练中老马就来了一回连续脚后跟颠球。而且看起来只要他想继续,他就还能颠上好多个。

尽管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的时候已经年近50岁,但老马的控球功力仍然非常了得,能够轻松地完成一系列颠球动作。

网球和桔子

既然控制足球的功力如此深厚,那么马拉多纳在面对其他球体的时候表现如何呢?由于“球王”的巨大声望,马拉多纳接受的各种“考验”还真不少。这次他在网球场上从容地颠着网球,堪称毫无压力。

与足球和网球相比,桔子的弹性就没那么好掌握了,不过这也难不倒老马。

与颠球相对的另一种控球方式是“踩球” ,也就是把球踩到地上,让它反弹到一个合适的高度,如此循环进行。马拉多纳在热身时会有一些踩足球的精彩镜头,而踩起网球来同样不含糊。

更小的球?

比起网球来,还有一些球的体积更小,颠球的时候更难掌控轻重。不过颠这样的小球,马拉多纳在训练中同样不费力气。

上面这个太普通了?老马用脚后跟连续颠小球也没问题!

不是球体也行

马拉多纳在上面这些挑战中面对的都算是比较规整的球体,那么如果让他尝试一下不那么规则的物体呢?从马拉多纳颠瓶子的情况来看,如果让他参与到用矿泉水瓶作为足球的比赛当中,估计也能送出精准的助攻吧。

在不是规则球体或者圆柱体的橄榄球面前,马拉多纳一击中的,围观群众一看球砸到门框上都惊呆了……

其实老马还经历过更大的挑战,一位记者给了他一个魔方。但即便是这个立方体,也没法难住马拉多纳。

如今,马拉多纳离开了我们,但是对于足球来说,他永远没有离开。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