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里皮忆06决赛: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让我惊呆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4月3日讯 前中国队和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近日接受采访,他表示自己被06年世界杯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的行为惊呆了。

里皮目前在他位于维亚雷吉欧的家中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广播一台的采访。近期他一直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并在家中观看他经历过的所有成功和失败的决赛,包括06世界杯决赛。

里皮说道:“我回看了2006年世界杯的所有比赛,以及我作为教练参加的所有决赛。我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比赛,其中有些比赛很不走运,但对于任何人的职业生涯来说,参加决赛都是迈向国际非常重要的一步。2003年在曼彻斯特的欧冠决赛中失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米兰。”

当然,2006年的世界杯以不同寻常的方式结束,意大利在柏林的点球大战中击败了法国,齐达内因为头顶马特拉齐而被罚下场。里皮说道:“齐达内的行为让我惊呆了,我在尤文图斯跟他一起工作过,他是一个非凡的人,非常谦虚和聪慧。”

06世界杯决赛意大利VS法国,在加时赛结束后比分仍然是1-1,最后点球大战意大利五罚全中,格罗索将比赛推向高潮。里皮补充道:“那场决赛我看了肯定有20次了,看完总是很感人。我选择格罗索主罚最后一个点球,因为队中最好的点球手都已经被指派了,我记得格罗索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最后时刻赢得了点球,在对阵德国的伤停补时阶段也打进了一球。我告诉他‘你就是为最后一分钟而生的球员,所以你要去罚第五个点球’,他听完简直不敢相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