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加图索:梅西在复制马拉多纳 那不勒斯能赢欧冠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4日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4:00,那不勒斯将迎来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与巴萨之间的较量。那不勒斯主帅加图索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的诸多提问。加图索称赞梅西是球员典范,并表示梅西在做马拉多纳当年做的事。加图索还表示那不勒斯可能赢欧冠。

关于欧冠执教首秀

“我不知道这是最好的首秀还是最糟的,感谢安切洛蒂给我这个机会。巴萨本赛季表现有起伏,但是随着塞蒂恩的执教,他们又恢复了那般强大,我们必须要保持专注,注意力高度集中,否则就将陷入困境。”

关于因西涅

“他是球队重要的发动机,每场他能跑动12km,而且有很高的战术素养,能很快理解战术要求。他是我们的队长,所以他很重要,他总能在需要站出来时挺身而出,但是他并不是喜欢经常鼓舞队友们,这一点他需要加强,其他各方面他都比我强,一名很聪明的球员。”

关于梅西

“《罗马体育报》说我想通过一个‘牢笼’来‘驯服’梅西?我们要清楚巴萨不只有梅西,我们必须集中精力面对他们全队。对我而言,梅西用他的职业生涯证明了自己的伟大,他是世界足坛的球员典范,永不言弃,大方得体,非常完美。他总是能做出游戏中才能做出的那些动作,现在的他也处在最佳状态中。”

“我们不能有太多顾虑,必须抬起头来,保持冷静,不被对手所影响,同时也要尊重对手,相信自己。”

关于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是足球世界中的‘上帝’,我总是在录像上看到马拉多纳,但是很遗憾我从没看到现场马拉多纳踢球。但是我一样知道马拉多纳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一个什么样的冠军球员。现在我看到梅西也在做马拉多纳当年做的事情。”

关于球队状态

“我们现在势头不错,但是我希望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很高的意志品质,这样的比赛从来都不好踢,以前在对阵巴萨的时候,他们有哈维,非常强大,难以应对。在本场比赛中,我希望能看到一场精彩的对决,希望球队能在95分钟的比赛里保持专注,保持拼搏精神。”

关于塞蒂恩

“我花了很多钱去考察塞蒂恩在拉斯帕尔马斯时期的执教表现,后来他去了贝蒂斯,我喜欢他的主球哲学,我非常尊重他,他是一名伟大的主教练,并且非常符合巴萨最近25年的足球文化。”

关于欧冠

“那不勒斯能否赢得欧冠冠军?凡事皆有可能!(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