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太猛了!意甲神队羞死米兰国米!欧冠最美励志哥

新浪体育

关注

圣西罗球场终于有意甲球队的欧冠淘汰赛看啦!

六年之后,圣西罗终于等来了又一场欧冠淘汰赛;七年之后,以这座伟大球场为主场的球队终于在这里取得了欧冠淘汰赛的胜利。只是这一次,主角不是国际米兰更不是AC米兰,而是曾经名不见经传的亚特兰大。在欧冠1/8决赛淘汰赛首回合中,贝尔加莫女神凭借着哈特鲍尔的梅开二度和伊利契奇、弗罗伊勒的进球,“主场”4-1击溃了来势汹汹的瓦伦西亚。

这确乎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作为欧冠新军,亚特兰大小组赛前三轮遭遇三连败,几乎已经被判了死刑。然而此后他们战平曼城又以两连胜收官,成功实现了胜利大逃亡。如今,被戏称为“真蓝黑”的他们不仅首次晋级欧冠淘汰赛,还成为了意甲之光。

《米兰体育报》赛后的评论文章惊呼:这支亚特兰大是意大利足球的骄傲!不仅因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更因为他们出击的方式。文章写道,过去20年西班牙球队都在重复他们的足球,而意大利足球只能防守。而亚特兰大是意大利足球的骄傲,展现出了最美的一面。他们生猛无比,不断掀起进攻风暴,让瓦伦西亚难以招架。

伊利契奇,轰!弗罗伊勒,轰!哈特鲍尔,冲!两脚力拔千钧的精彩爆射,风驰电掣般的奔袭突进,这支亚特兰大的球风实在令人大呼过瘾,你很难不去欣赏他们的比赛方式。上赛季,亚特兰大掀起进攻风暴,以一分优势力压米兰进军欧冠,但由于球队主场无法达到欧冠标准,他们不得不申请将圣西罗作为主场。随后,便是一系列神奇故事的诞生。

在欧冠16强中,亚特兰大也是身价最低的,他们的全队身价仅有2.976亿欧元,几乎只相当于曼城的零头。相比之下,亚特兰大本场对手瓦伦西亚的身价高达5.295亿欧元。但勇敢的亚特兰大偏不信邪,在4-1领先的情况下甚至仍然还要继续穷追猛打。这场精彩的表现,也让他们几乎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

上一次主队在圣西罗进行的欧冠淘汰赛赢球,还是12-13赛季的AC米兰,当时他们2-0完胜不可一世的巴塞罗那;而上一次在圣西罗进行欧冠淘汰赛,主角仍是红黑军团,只不过他们0-1被马竞击败——那也是米兰最后一次出现在欧冠赛场。而本场之前最近一次在这里进行的欧冠比赛,国米在面对轮换出战的巴萨时输掉比赛,痛失小组出线权。

相比之下,亚特兰大的表现无疑让米兰城的两家蒙羞。欧冠从不缺乏英雄,怀揣梦想才能走向梦想。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即便是小球会,也能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这支亚特兰大,你爱了吗?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