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六项留待C罗打破的国家队赛事纪录

90min

关注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个已经纵横足坛足足整整17个年头的球员。他即将年满35岁,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依然可以创造前人无法企及的纪录。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后,C罗继续刷新国家队进球纪录并领先葡萄牙射手榜次席的保莱塔52球,他也将会在明年对百球殿堂发起冲击。C罗的能量看起来远远不止于此,以下六项纪录是这位我们这个时代的球王依然可以挑战的纪录。

国家队赛事历史射手王

当伊朗传奇射手阿里代伊2006年退役时,C罗已经代表葡萄牙国家队打入12个进球。而在经过了十几个年头的奋斗后,相较于阿里代伊面对的较弱的亚洲对手,C罗在各种关键赛事包括世界杯、欧洲杯中已经打入接近100个进球。目前阿里代伊的进球纪录是109球,所有人都知道C罗必将打破它,只是需要多少时间而已。

国家队出场纪录​

C罗拥有极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较少的伤病史,这样帮助他可以几乎未曾缺席过葡萄牙的任何一场赛事。目前为止他已经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场164次,这也让他即将超越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的位置成为历史第二人。埃及传奇哈桑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184次,对于C罗来说这并非一个不可能超过的数字。

成为唯一五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球员

只有四名球员在四届世界杯中都有过进球,而C罗只是其中之一。毫无疑问C罗会尽力参加2022的卡塔尔世界杯,也就意味着他有机会甩开克洛泽、贝利和希勒成为唯一一名在五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

参加五次欧洲杯决赛​圈

西班牙传奇门神卡西利亚斯已经参加了五次欧洲杯,但是他只在其中的三届比赛有过出场。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参加过更多次欧洲杯的决赛圈比赛,而包括布冯、伊布和C罗在内有17名球员参加过四次欧洲杯决赛圈,目前来看只有C罗有机会追随并超越卡西的纪录。

欧洲杯决赛圈历史射手王

2016年欧洲杯中,C罗在对阵威尔士的半决赛中打入的进球让他追平了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欧洲杯九球的纪录。在超越了亨利、伊布和鲁尼后,C罗很有可能在下一届欧洲杯汇总超越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历史射手王。

欧洲杯决赛圈历史胜场王​

西班牙中场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已经在欧洲杯决赛圈中赢下了11场比赛,但是他们很可能很快就会被C罗超过。在2020年的欧洲杯中,只要C罗代表的葡萄牙赢下任何一场比赛,那么C罗就会成为欧洲杯决赛圈的历史胜场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