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从癌症病房回归球场!此生最难一仗 他也从没怕过

新浪体育

关注

“一个男人。”

《罗马体育报》的头版大标题言简意赅,《都灵体育报》则直呼伟大,《米兰体育报》做了总结:“为西尼萨,全体肃立。”在六周的化疗之后,西尼萨-米哈伊洛维奇信守了他的承诺,回归到赛场边。这是让所有人惊叹的一幕,如同他的妻子阿里安娜所说,远远望去,你就能认出这是一名勇士!

他的右手腕上仍然戴着病人的手环,化疗处的纱布同样清晰可见,身材更是最直观的体现——你足以看出,病痛对他带来了怎样的折磨。六周之前,米哈伊洛维奇在发布会上确认,他得的是急性白血病,将会开始接受治疗。米哈坦言那些天他曾多次哭泣,但他并不喜欢有人过来对他表示同情或者怜悯。“这需要花一些时间,但我会康复的。”

在那次发布会上,他发出了真男人的战斗宣言:“我总是为了胜利而战,在球场上和生活中都是如此。我会击败白血病的。”

然而这场战斗,何其艰难。50岁的年纪遭遇这样的疾病,坚强如米哈也坦言,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像是受到了重击。这个对手比足球场上的任何对手都要更无情,这场战役也不只是场上的90分钟或者是一个两个赛季,这是他人生中最难的一仗啊!然而就在这样的晴天霹雳面前,米哈的这番表态毫无惧色:白血病是吧?来战!我会击败你的!

米哈伊洛维奇的战斗意志令人动容,而在化疗过程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此次出征本特戈迪球场,对他来说也是个考验:在免疫系统受到削弱的情况下,外出到人数众多的公共场合自然是有潜在危险的。但用他的医生卡沃的话说:“他已经在周四的时候,展现出了要出现在球场的极大的决心和欲望。”能战则要全力来战,这就是米哈传达出的精神。

博洛尼亚小将奥索里尼赛后表示:“一个月前,他告诉我们他想要这场比赛的时候出现在球场,但我们并不认为他真的会来!他给了我们这个惊喜,这让我们非常开心,并且将其视作额外的动力。很遗憾,我们没能给他带来胜利。”或许在米哈看来,没有什么比他一切如常般出现在球场边指挥更能鼓舞全队的了。不用任何动员,却处处诠释着战斗的意义。

一切如常!博洛尼亚的球员们也被米哈的精神所感染,奥索里尼就说:“他掉了一点体重,但勇气、决心和激情都和平常一样!”疾病无情,但能看到米哈继续在场边挥洒激情,对所有支持他的人而言已经是最好的消息了。在这样的考验面前,最需要的不是大动干戈一惊一乍,而是泰然处之一切如常。想让我慌神,让我颤抖?不存在的。

这样的时刻,家人的鼓励无疑是最能给米哈伊洛维奇力量的,也是最为动情的。女儿维吉尼亚写道:“让我告诉你,我对你的爱还是太少了。你的力量和勇气让我自豪,做你的女儿是世界上最自豪的事情。你不只是一个勇士,一个斗士,一头狮子,你胜过一切!我还有那么多想说的,但能够描述你的词汇,还没有想出来。”一个好榜样,一个好爸爸。

他的战斗意志是好榜样,战斗方式也同样是。卡沃医生表示,米哈伊洛维奇证明了自己是病人之中的榜样,遵循了所有医嘱,从来不会把这些建议不当回事。球员时代的米哈伊洛维奇脚法超群,上演过任意球帽子戏法,被视为历史上最好的任意球手之一。而就像在球场上面对任意球一样,面对人生的考验,米哈依旧镇定自若,胸有成竹,坚定而又平静。

在与维罗纳的比赛结束之前,米哈伊洛维奇提前离开了球场,这也是商定好的。接下来这轮意甲能不能指挥,依然还是未知数。不过卡沃医生说了:“我可以说,(出现在场边)这或许不会是只有一次的事情。尽管这么说,也会有一些时候他必须坚持特定的治疗计划,这会让他没法出现在场边指挥。”

直到想起来他下一场能否现身指挥还不一定,你我或许才回过神来,想起米哈伊洛维奇还是一个病人,正在面对着无情的疾病。而当你想起他是病人,却依然一切如常竭尽全力奋战不止的时候,无疑会深受触动。这应该也正是这位塞尔维亚传奇一定要信守承诺,努力出现在场边的理由:就算碰上了这辈子最难打的一场仗,我米哈伊洛维奇也从没怕过。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瓜帅都要被键盘教练组上课 你就知道穆帅们多难了

C罗又只会射门了?好事!这样的他才最舒服|gif

拜仁凭啥就能租J罗库鸟?这圈子曼城拼命想进啊

陪着武磊操心柴米油盐!热恋过后 该死的生活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