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统治级表现!伊布才是能与梅罗齐名的第三人

90min

关注

​在梅西与C罗统治世界足坛的双骄时代,人们总希望看到一个能够真正比肩这两位超级巨星的球星出现,内马尔、阿扎尔、德布劳内等优秀球星都曾是候选人之一,但似乎总差一些什么没能与梅罗比肩。

但很显然,球迷们都忘记了一个人,那就是现在效力于美国职业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的伊布拉希莫维奇,考虑到实际上他的年龄还比梅西、C罗更大,其实他才能能够与梅罗齐名的那个第三人。

熟悉伊布的朋友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狂妄”的人,时常说出一些类似于“我是上帝”之类的话。而之所以给狂妄两个字打引号,是因为这个词在这里完全是对伊布的赞扬,他的狂妄是完全有理由的。

这两天,伊布的言论再次引发争议。当洛杉矶德比前记者故意将洛杉矶FC队内核心29岁的贝拉与伊布相提并论时,伊布表示:“贝拉现在多大了?29岁,他在大联盟找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我29岁的时候还在欧洲踢球。”不屑之情溢于言表。

或许看客会对伊布这样的狂妄有些反感,但伊布就是能言出必行。在洛杉矶德比中,伊布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洛杉矶银河3-2战胜洛杉矶FC,三粒进球分别来自右脚、左脚和头球,是一个完美帽子戏法。有趣的是,洛杉矶FC打入的两球恰好就来自于贝拉。

赛后,伊布再次“口出狂言”,他宣称自己是“美国职业大联盟中最好的球员”,当然,这一次没有人可以再去反驳什么,因为伊布真的做到了。

不止于此,早在加盟洛杉矶银河之前,伊布就已经用大部分的职业生涯证明了自己才是与梅罗齐名的第三人。

从巅峰时期来看,伊布可谓出道即巅峰,在阿贾克斯时代那个著名的骗到摄像机数次的进球就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而随后他在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巴萨、巴黎、曼联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能够在这么多豪门球队有着亮眼发挥,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他的巅峰期可以说是维持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且是越老越妖。

另外,从所获冠军来看,由于伊布的祖国是瑞典,实力稍逊,很难有机会触及欧洲杯、世界杯的冠军,同时他也一直无缘欧冠冠军,但他拿到的顶级联赛不胜枚举,在加盟洛杉矶之前,伊布只有在2003年的阿贾克斯、2012年的AC米兰以及2018年的曼联没有拿到联赛冠军,其他13个赛季悉数夺冠,且基本上都是队内的主力球员。

所以,当我们讨论与梅西、C罗齐名的球员时,永远都不应该忘了伊布,他奉献了太多统治级的表现,他配得上这个时代为他留下专属的烙印,只要他还没退役,他就是那个能够比肩梅罗的第三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