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米兰签无名之辈并非坏事 那不勒斯是好榜样

90min

关注

​时间已经来到七月底,由于新赛季意甲已经确定将于意大利时间8月25日拉响号角,且意甲今夏转会窗将会在揭幕战前关闭,因此留给意甲各队的引援时间也仅剩一个月左右。

到目前为止,意甲各俱乐部中尤文图斯毫无疑问是最大赢家,他们不仅依靠免签引进了两名颇具实力的中场球员——拉比奥特与拉姆塞,且成功抢下今夏最火的后防线新星德里赫特。

除此之外,国米的引援也非常成功,上赛季意甲涌现出的两名国脚中场——森西与巴雷拉都被国际米兰招致麾下,他们还引进了柏林赫塔的拉扎罗来加强羸弱的右路。

作为北方三强之一的AC米兰,引援力度却一直体现不出来,到目前为止他们仅仅花费2800万欧元引进了边后卫特奥以及降级队恩波利中场克鲁尼奇,还有另外一名降级队中场本纳赛尔正在路上。

相信不少球迷对此的第一感觉是,米兰真的没落了,如今引援也只能瞄准那些名气寥寥的无名之辈,想要重回欧冠或许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但实际上对于米兰来说,引进无名之辈并非就一定是没落的标志,相反,着很有可能成为米兰复苏真真正正的第一步。

如今每年都能稳定获得意甲第二的那不勒斯就给米兰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上个赛季加盟切尔西的若日尼奥就是那不勒斯从升班马球队中引进的,现在的主力中场阿兰来自于意甲倒数第五的球队,同样杰林斯基也来自于意甲倒数第四的球队……如此例子不胜枚举。

金元足球时代,球员身价自然会是对实力的一个很客观的反应,但要知道表现好是因,身价高是果,还有很多球员没有得到好教练的指点,并未发挥出所有的潜力,所以无名之辈并不意味着就没有实力。

另外,如今的米兰面临着非常严重的财务问题,这也不允许他们进行大手笔的引援。反而是通过引进这些具备潜力和实力的无名之辈,将来若球员升值出售,还能给俱乐部的财政带来积极的影响。

回归欧冠将是米兰现阶段的首要目标,但考虑到米兰的母公司并不是所谓“土豪”、“石油爹”,而是非常注重“成本最小化、利益最大化”的投资基金,因此想要米兰通过一两个转会期的大手笔引援来实现这一目标是几乎不可能的,米兰理应首先实现俱乐部财政健康,然后回到欧冠就会是顺水推舟的事情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