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米兰名宿生快!他是布冯之前意甲最成功门将

90min

关注

​今天是塞巴斯蒂亚诺·罗西55岁的生日,他是AC米兰史上最成功的门将之一,也是贝卢斯科尼时代,米兰王朝的奠基人之一。

罗西最令人夸赞的成就,在于1994年的时候,他创造了意甲连续不丢球纪录,这个纪录一直到2016年,才被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打破。

但是,我们要知道,1994年还是意甲统治世界的时期,在意甲七姐妹争雄的时代创造的成绩,含金量似乎要比尤文图斯一家独大的王朝时代更高。更重要的是,塞巴斯蒂亚诺·罗西在群英云集的米兰,一直是雷打不动的主力门将。

罗西一共为米兰拿下了5个联赛冠军,一个欧洲冠军杯冠军,两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三个意大利超级杯和一个丰田杯冠军,是贝卢斯科尼时代米兰最为成功的门将。

在哪个高大型门将还没有流行的年代,身高接近2米的罗西是门将里的异类,但是身材高大的他下三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而且移动速度不输矮个子门将,意大利出色的门将培育体系,让米兰拥有了一名极其优秀的铁闸。

他一共代表米兰出场了330次,是米兰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而在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米兰的先发门将,最后,生日快乐,伟大的塞巴斯蒂亚诺·罗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