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德罗西18年罗马生涯落幕!袖标传承 最后一吻(图)

新浪体育

关注

“达——尼——埃——莱!!!”

“德——罗——西!!!”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广播声嘶力竭地吼着,看台上的球迷们也声嘶力竭地吼着。

意甲最后一轮,也是许多球员的告别之战,德罗西就是其中之一。2-1战胜帕尔马,是德罗西在罗马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赛后,德罗西深情地跪地亲吻了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现场的许多球迷都忍不住飙泪了。

德罗西告别战,罗马队在自己的队服上贴着印有“DDR”(德罗西姓名缩写)的袖标,以此来感谢德罗西这16年来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在奥林匹克球场出现了众多德罗西的巨幅海报与标语,整个场面非常壮观与震撼。

第81分钟,德罗西被云代尔换下,结束了他在红狼的最后一场比赛。全场向这位罗马功勋致敬,德罗西则将队长袖标交给了生在罗马、成长在罗马青训营的弗洛伦齐,这无疑是一种传承。

在比赛结束之后,德罗西戴上了罗马的围巾,开始绕场向球迷们告别。球迷们异常的激动,许多女球迷都已经泪奔了。明显看得出德罗西是有意控制着自己激动的情绪,他不断的向球迷挥手告别,不断的点头示意。情到深处,德罗西跪在地上,深情的亲吻了奥林匹克体育场,亲吻了队徽。这是他的最后一吻,这是永恒的一吻。

德罗西还发表了一篇动人的告别信,在信中他写道:“小时候穿上罗马的球衣之时,我开心坏了,我姑姑在球衣的背后缝上了号码,这几乎是我童年最开心的时刻。如果你那时候告诉我,在未来我会穿上这件球衣600多次,我会说一场比赛就够了。罗马,没有人会比我更爱你。”

从2001年在卡佩罗手下完成处子秀至今,德罗西为罗马队付出了全部,他总共为球队出场了616次。但俱乐部决定在今年夏天不再与德罗西续约,关于未来,德罗西自己说并没有想好,也许是直接退役了,他几乎不可能在意甲穿上其他球队的球衣与罗马为敌。里皮这样评价德罗西:“德罗西是个伟大的球员,在意大利,目前仍然没有他的接班人。”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