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主力阵容捉襟见肘,米兰今夏急需增强阵容厚度

90min

关注

​《米兰体育报》一直有预测比赛首发阵容的习惯,然而在预测米兰的首发阵容时,往往不需要费太大功夫,因为米兰的阵型在整个赛季几乎没有改变,并且除非出现伤病情况,否则首发阵容也很少作出改变。

甚至有球迷开玩笑地“质疑”《米兰体育报》每周预测首发阵容的工作是否就是简单的复制粘贴。

的确如此,本赛季至今,米兰是意甲20支球队中使用球员数量最少的球队。

其结果必然是赛季末期伤病潮的爆发:在米兰1-1战平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多纳鲁马与帕奎塔先后伤腿。除此之外,首发阵容中的其他球员,比如凯西、罗马尼奥利、苏索都在赛季中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而大部分伤病都是由于疲劳造成的。

本赛季米兰的阵容确实非常薄弱,本应该成为首发一员的卡尔达拉、比格利亚、孔蒂、博纳文图拉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尽管如今卡尔达拉、比格利亚、孔蒂已经归队并达到上场比赛的要求,但考虑到球员状态存疑,加图索一直不敢在赛季最关键的阶段让这几位准主力上场比赛。

另外,米兰阵中的冗员也比较多。以中场为例,除去从预备队提拔上来凑人数的年轻球员,米兰中场只有8名球员,其中贝尔托拉奇、何塞-毛里、蒙托利沃基本处于被弃用的边缘,几乎没有任何上场机会。也就是说,米兰中场实际上能用的球员,竟然只有5人,而米兰主要使用的阵型要求必须有3名中场球员。一旦有可用的球员受伤,中场自然立马变得捉襟见肘。

本赛季已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但由于伤病和球队人员结构不合理的原因,米兰似乎一直没能加足马力,这也为米兰的重回欧冠梦埋下了一颗雷。

因此,今年夏天,米兰必须理清引援思路,清除队中冗员,进行合理的补充,增强球队阵容厚度。否则,即使米兰成功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也会在多线作战中败下阵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