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大利青少年足球守门员教练培训班首次在华开班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由意大利守门员教练协会(Associazione Italiana Allenatori Portieri Di Calcio)与意大利体育中心(Centro Sportivo Italiano)共同主办,意中体育(Italocina Sports)承办的意大利青少年足球守门员教练培训班在河北香河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守门员教练参加了培训,其中既有来自中超俱乐部的职业级教练员,也有来自各业余俱乐部的基层足球工作者。

众所周知,意大利足球以防守见长,尤其是培养了一批耳熟能详的知名守门员,从佐夫到布冯,从佩鲁济到托尔多,他们在场上的表现,都令中国球迷长久以来记忆深刻。

这些知名守门员,是如何被发掘、培养成为职业球员的?这次培训为国内的教练员带来了答案。本次培训,既包含了不同年龄段的技战术训练,又阐述了现代足球对守门员不同培养阶段的系统性要求,无论中超职业俱乐部的职业级教练员,还是基层足球工作者,都能够从中找到适合自身需要的课程内容。

来自意大利守门员教练协会的资深讲师Maita Prospero, 虽已年过六旬,但仍然不顾旅途劳顿,冒着30度以上的高温和突如其来的暴雨,和学员们在场上摸爬滚打,敬业精神尤其令人钦佩。

“运动让我们联合在一起!”这是意大利体育中心创办七十四年来坚持不渝的信念。这一刻,来自全国各地,操着南腔北调的足球人,为了同一个足球梦,联合在一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