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硬汉!为曼联拼到满面飙血 别了 红魔铁血领袖(图)

新浪体育

关注

辉煌背后是黯淡,当蓝月亮正疯狂庆祝着他们3年来的第2座英超[微博]冠军奖杯时,红色的邻居也只能在热闹的争冠中做一个观众。第7的战绩对卫冕冠军曼联[微博][微博]而言不可谓不糟糕,而对于整个红魔来说,后弗格森时代的第一年过后,很多东西也将正式告一段落。

这是维迪奇在曼联的最后一场比赛,浴血奋战的塞尔维亚人,也为离别季增添了几分注脚。一代铁卫风采不减,却只留下一个告别的背影。

1-1的比分是这个赛季的缩影,红魔曼联甚至没能像排在他们之前的六支球队一样,用一场胜利为这个赛季告别。结束这个赛季后,曼联将会经历一个略显动荡的夏天。教练重新遴选,主力阵容的重新构建……但一切,都将于维迪奇无关:近8个赛季的红魔生涯,4年的队长袖标,维迪奇配得上身为红魔的每一分每一秒,配得上队长的袖标,对的上传奇的称号。但再好的筵席也有散场的时候,再好的故事也有完结的篇章,属于奈马吉尔-维迪奇的红魔时代,结束了。

一句“结束了”,包含了多少英雄末路的惆怅。几个月后,维迪奇便将远赴亚平宁,加盟蓝黑军团国际米兰[微博]。这是维迪奇效力红魔的第300场,也是最后一场。塞尔维亚人留给红魔的数据,停留在了300次出场、15个进球和15座冠军奖杯。

英雄的告别总是会以一种英雄的方式。当上半场比赛中的一次拼抢中,维迪奇与兰伯特相撞倒地,面部受创的维迪奇顷刻血流满面。在经过简单处理后,维迪奇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一如他八年来以来给人留下的印象——铁血、硬汉、战斗不止。而这一切,正是红魔精神的真实写照。

这绝不是一个成功的赛季,维迪奇的状态与发挥也难称完美。但从未有人指责他的精神风貌与态度,他以这样的态度开始,也用这样一场将男人风范展现到极致的比赛告别。曼联会用谁来代替维迪奇,我们尚未知晓,但维迪奇赛后与里奥-费迪南德[微博]相拥的画面,或许将注定成为经典的永恒。这是个失败的赛季,但属于他们的某些记忆永远不会抹去,这对昔日的黄金搭档转眼各奔东西,一个时代就此落幕,32岁的维迪奇或许职业生涯尚有余温,但伤病与年龄的折磨不会仁慈。红魔拥趸们庆幸的则是,他们的队长,从未被这些这些折磨打垮。

勇敢、热血、硬汉,足球可以给我们的,还有很多。如果说弗格森的告别是曼联向整个时代的告别,那么维迪奇的离去,便是这代人的曲终人散:“你最后一身红残留在我眼中/我没有再依恋的借口/原来这就是曲终人散的寂寞/我还想等你什么。”

(柏亚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