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全欧第一!曼城神KO切尔西一亿天王 梅西C罗后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当阿圭罗[微博]又一次陷入伤病的困扰,当内格雷多继续自己的进球荒,曼城[微博][微博]该依靠谁来扛起攻城拔寨的重任?亚亚-图雷在本场对阵富勒姆的比赛里,用又一次的耀眼表现给出了答案。

曼城第26分钟取得领先,富勒姆球员阿莫雷比埃塔禁区内顶翻内格雷多被罚黄牌,主裁判判给曼城一记点球。由于孔帕尼[微博]停赛而在本场担任队长的亚亚-图雷骗过门将,主罚点球轻松命中球门左下角,为蓝月亮首开纪录。第54分钟,米尔纳脚后跟妙传,又是阿莫雷比埃塔禁区内犯规。他铲翻席尔瓦被红牌罚下,亚亚-图雷再次骗过对手门将,将点球又一次轻松罚进球门左下角,从而完成梅开二度。

但“仅仅”罚进两粒点球显然不能满足全能中场的胃口。曼城在第65分钟锁定胜局,靠的正是亚亚-图雷的个人能力!纳斯里禁区前沿传球,亚亚-图雷在30码处原地几乎没有助跑,远射兜出一记大弧线,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凭借此球,图雷将个人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刷新至16个,超过阿圭罗成为曼城队内第1,在英超[微博]射手榜上,也仅次于利物浦[微博]两大神锋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科特迪瓦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同时也是曼城俱乐部球员自2012年4月来打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第76分钟,亚亚-图雷被罗德维尔换下,整个伊蒂哈德球场的球迷选择起立鼓掌为他们的中场之魂致敬,赛后,亚亚-图雷也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当然,面对本场上演帽子戏法的亚亚-图雷,佩莱格里尼也是难掩溢美之词。“在赛季初,亚亚-图雷被外界批评他的防守很差。对我来说,让他专心防守,不去参与进攻会很简单,但这对曼城的进攻会是很大的损失。我可不认为一名中场单赛季进20个球会是个简单的事情,这可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的确,单赛季各项正式赛事打入20球这对于中场球员来说绝非易事。本赛季在英超最接近这样成绩的当属打入16球的阿扎尔。不过显然号称一亿英镑先生的阿扎尔比起亚亚-图雷来说,他的位置还要更加靠近球门。阿森纳[微博][微博]的拉姆塞[微博](13球)、利物浦队长杰拉德(11球)以及本轮梅开二度的奥斯卡(11球)虽然也将各自的赛季进球总数刷新到了两位数,但比起亚亚-图雷还是有着相当的差距。

放眼整个欧洲五大联赛,亚亚-图雷也绝对是技压群雄。西甲方面打进最多进球的中场是来自塞维利亚的拉基蒂奇,他在联赛中完成了11粒进球,而总共在各项赛事中打进过13球。意甲球队中,尤文图斯[微博]中场比达尔总计打入18球最为优秀。法甲球队方面没有中场球员能够把自己的进球数字达到超过10球的标准。德甲[微博]霍芬汉姆中场菲尔米诺是距离亚亚-图雷记录最近的球员,他目前为球队在各条战线上打入了19球。

如果说曼城少了阿圭罗或者席尔瓦这样的队内核心,至少还有内格雷多或者纳斯里来顶替,然而亚亚-图雷则是无法替代的。更何况本场赛后,亚亚-图雷成为了当今欧洲五大联赛球队中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他的防守硬度和所肩负的调度球队、做节拍器的重任,已经让他成为了曼城中轴线上不可或缺的一环,更不用说本赛季他持续的进球状态,让他几乎为曼城场场首发。进可攻、退可守,如果从全能性上讲,亚亚-图雷当属如今世界足坛,梅西C罗之后的世界第三人!

在这样疯狂的全能状态下,科特迪瓦人将继续扛起曼城的大旗,向着英超冠军的目标而努力。此前,亚亚-图雷曾说过:“曼城已经取得进步,我们必须继续前进,把目光集中在联赛,我仍然相信凭我们的实力是能够取得成功的。”而他和曼城的下个目标就是再一次地击溃同城死敌曼联[微博][微博]……

(慕梨沙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