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曼联缺1神险被保级队射死 5200万?他值2个贝尔2亿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从实用主义者的角度而言,曼联[微博][微博]1-0小胜诺维奇的比赛无疑很值得当做范例来说,球队轮换的主力阵容,而且全取3分,安稳的度过了圣诞赛程。不过,大多数曼联的拥趸们可能都不会喜欢这样的过程,英超[微博]的卫冕冠军险些被保级队打爆,这样的表现着实出乎预料,而曼联在进攻端的停滞,归根结底,只因为鲁尼[微博]的缺席。

曼联官方在赛前证实,由于腹股沟的伤情出现了反复,鲁尼不会随队出战诺维奇。在密集的圣诞赛程中,面对稍弱的对手,曼联轮休鲁尼显然是一个聪明的选择,不过鲁尼休战导致曼联前场进攻完全停滞,这恐怕是连莫耶斯都没有想到的。据opta赛后统计,尽管曼联在控球率上以55.1%对44.9%占优,但是主要进攻数据上,红魔都是弱势的一方。射门数诺维奇高达15次,其中4脚射正,而曼联仅为7次,3脚射正;角球诺维奇有8次,而曼联则仅为3次,任意球上曼联以11比9占优势,传中成功率上诺维奇的22%也领先于曼联的15%。

曼联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徒有控球率的优势,但是场面上却是诺维奇更加高效,这一点在上半场表现的尤其明显,曼联在比赛的前36分钟竟然没有任何一脚有效攻门,而诺维奇则几乎在同一时间段内对曼联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仅仅上半场诺维奇就完成了11次打门,而曼联仅为可怜的3次。从场面到进攻数据,卫冕冠军沦落到还不如一支保级球队的表现,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鲁尼缺阵对于曼联的负面影响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数据可能更加能够证明如今红魔对于小胖的依赖程度。曼联本赛季18场联赛累计打进了32个进球,其中鲁尼打进9球助攻9球,直接参与的进球数就达到了18个,占曼联全队进球比例的56.25%。而除鲁尼之外,曼联其他所有的中场加起来的数据才仅仅为6球3个助攻。换句话说,曼联本赛季全部中场的数据表现和半个鲁尼可以画等号,鲁尼对于曼联不可替代的作用可见一斑。

没有鲁尼,曼联的糟糕表现更为直接的表现在了进攻的停滞上,无论是香川真司还是吉格斯、没有热你能够取代鲁尼在前场的组织串联作用。曼联的整个中前场都像是失去了主心骨。不得不提的是,鲁尼在制造18个进球+38脚关键球外,本赛季还送出了10次抢断和21次解围。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覆盖全场的鲁尼可以出现在从进攻到防守,曼联需要他的各个位置,但是鲁尼不在,这样一位中后场防守时的万能补丁显然也就不存在了。

莫耶斯在赛后谈及鲁尼的问题时坦言道:“鲁尼内收肌的伤势出现了反复,但是并不严重,他可以赶上新年的比赛。实际上,最理想的情况,我们应该给他2到3周的时间来完全康复,但是他对于现在的球队来说太关键了。”从莫耶斯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即便是有伤在身,曼联也需要鲁尼出现在场上,在圣诞新年的抢分关键时刻,本就积分落后的曼联显然冒不起任何丢分的危险了,而只要鲁尼在,曼联场上的进攻质量就有了保证。

而现在牵动所有曼联球迷拥趸的问题就是鲁尼的续约了,小胖目前只剩下18个月的合同,但是他与曼联却仍没有就续约达成一致。此前《GOAL.com》的消息也证实,鲁尼的确拒绝了曼联开出的4年为期5200万镑的合同。以鲁尼如今的表现和对曼联的作用而言,他显然还配得上更高的待遇,要知道,曼联今夏还想豪砸1亿买贝尔[微博],不过即便是贝尔到来恐怕也无法像鲁尼这般一个人扛着曼联前行。如果贝尔真价值1亿,那么鲁尼绝对配得上2亿的身价了。进攻上,他能摧城拔寨成为球队的尖刀,而球队需要时他又能回到中场组织梳理全队的进攻,偶尔他甚至能够客串防守型后腰或者后卫,曼联有鲁尼一个人,相当锋线和中场有了两位世界级的大师。或许现在,曼联球迷心中的台词只有一句:鲁尼,你快续约吧!

(路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