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比达尔3球狮王造点 尤文3-1止6场不胜升次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7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B组开始第5轮角逐,尤文图斯[微博]主场3比1击败哥本哈根,终结欧冠6场不胜,积6分升至小组次席。比达尔成为2000年9月因扎吉之后,首位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的尤文球员。略伦特制造点球,博格巴助攻1球。

尤文在欧冠已连续6场不胜(3平3负),本轮还不赢球就将追平球队纪录(1998年7场不胜)。巴尔扎利、伊斯拉、利希施泰纳、乔文科因伤缺阵,但上轮联赛停赛的博努奇[微博]回到阵中,比达尔回到中场,马尔基西奥失去首发。锋线还是特维斯和略伦特。哥本哈根此前9个欧冠客场输了7场(1平1负),只有3场进球(总进球4个),挪威国脚布拉滕大腿受伤缺阵。

开场6分钟,博努奇直传,博格巴反越位距门20米处转身推射被维兰得到。2分钟后,吉斯拉松开出任意球,尤文旧将梅尔贝里禁区右侧争顶偏出近门柱。第11分钟,比达尔分球,阿萨莫阿左路传中,特维斯在门前7米处推射偏出左门柱。第20分钟,吉斯拉松禁区边缘推射碰后卫减速,布冯[微博]轻松拿到。第22分钟,博努奇右路长传,略伦特禁区内头球回做,特维斯半凌空抽射被梅尔贝里封堵。

尤文第29分钟取得领先,雅各布森禁区左侧防守博格巴时左臂触球,点球!雅各布森吃到黄牌,比达尔操刀推进左下角,1比0,他是近2个赛季欧冠射进点球最多的球员(3个)。[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西于尔兹松背后铲倒略伦特,被黄牌警告。第35分钟,皮尔洛左路任意球偏出近角。第38分钟,皮尔洛在门前24米处主罚任意球被维兰没收。第41分钟,阿萨莫阿左路回敲,博格巴在门前12米处大力抽射偏出近门柱。

下半时一开始,约根森禁区内打偏。下半时开始5分钟,博格巴左路断球低传,略伦特回做,特维斯在门前20米处抽射高出。第55分钟,略伦特顶给比达尔,比达尔左脚打高。1分钟后,哥本哈根大力掷入边线球,比达尔头球解围没能顶出禁区,基耶利尼[微博]和略伦特争顶碰到一起,梅尔贝里在门前9米处凌空勾射入左下角,1比1,哥本哈根此役首次射正就扳平比分,36岁85天的梅尔贝里是欧冠史上第8年长的进球者。[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尤文此后连下两城。第60分钟,略伦特禁区内转身突破,梅尔贝里背后将他拉倒,又是点球!梅尔贝里吃到黄牌,克里斯滕森换下博拉尼奥斯,比达尔再度操刀推进左下角,2比1,他本赛季欧冠4次主罚点球全部命中,也追平梅西保持的欧冠单赛季点球进球纪录。尤文此前只有皮耶罗曾经单场欧冠射进2个点球(1998年4月1日)。[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64分钟,略伦特回做,皮尔洛斜传转移到左侧,博格巴传中,比达尔后点距门8米处头球吊射入远角,3比1,他成为首位欧冠戴帽的智利球员。[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马尔基西奥换下帕多因,武齐尼奇换下特维斯,奥邦纳换下比达尔。补时第1分钟,博格巴左脚低射偏出。尤文将2球优势保持到终场。

尤文图斯(3-5-2):1-布冯(队长)/4-卡塞雷斯,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0-帕多因(69'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6-博格巴,23-比达尔(83'5-奥邦纳),22-阿萨莫阿/10-特维斯(81'9-武齐尼奇),14-略伦特。

哥本哈根(4-5-1):21-维兰/2-雅各布森(队长),5-梅尔贝里,17-R-西于尔兹松,3-本特松/19-吉斯拉松,6-克劳德米尔,8-德莱尼(76'32-阿曼夸),30-博拉尼奥斯(61'16-T-克里斯滕森),24-图图(81'23-普里耶)/18-约根森。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