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弗格森评生涯最强11人:天王中场 1意外之人为最爱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的自传,引发了人们对老爵爷执教生涯的全新关注,他称杰拉德不是最顶级的球员,称哈格里夫斯是他最差的引援之一,称门将博斯尼奇不够职业等,都成为了球迷们议论的话题。

那么,弗格森回顾他的曼联执教生涯,最强的11人阵容又会是怎样的?

有人把这个问题提给了弗格森,对此,爵爷并未给出一个确切的阵容,他认为执教过的优秀球员太多了,但他确实说出了一些名字,从中可以看出他的喜爱。

弗格森说:“看看我拥有过的前锋们……马克-休斯,坎通纳,安迪-科尔,范尼,约克。”

“在中场,基恩、罗布森、斯科尔斯、贝克汉姆、C罗、吉格斯。你如何从他们中挑选?”

不过,弗格森点出了一个他最青睐的人,称无论如何选择他的最佳11人阵容,这个人是一定会入选的。“但是,老实说,我要说丹尼斯-埃尔文会是肯定入围阵容的那一个,我管他叫做‘10分里总能拿8分先生’。”

“有一次在海布里,最后一分钟他有一脚糟糕回传,让博格坎普破门了,赛后媒体问我,你一定对这脚传球很失望?我回答说:‘那什么,10年只犯一个错误,这不算坏。’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

爱尔兰人埃尔文(Denis Irwin)在1990年被弗格森买到曼联,只花了62.5万英镑,自此他占据老特拉福德边后卫主力(左边为主,也可打右路),长达12年之久。埃尔文的特点就是稳定,极少犯错,为曼联出场超过500次,其中英超296场,曼联7座英超奖杯有他的功劳。在贝克汉姆之前,埃尔文是曼联最好的任意球和点球罚手。

(李普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