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利物浦v曼联主裁:1红牌2点球+高分 弗爵夸我干得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微博]和曼联[微博][微博]这对死敌之间的较量从来不乏爆点,去年9月23日的英超[微博]“双红会”就是其中的典范,精彩进球、粗野犯规、争议红牌以及点球无一缺席……作为这场巅峰对决的当值主裁,英超名哨马克-哈尔西通过其自传《补时》首次披露了其中的一些绝密细节。

哈尔西说:“说实话,当时我很期待这场比赛,因为那是我三个星期以来执法的首场英超,除此之外,我一直很喜欢安菲尔德,更何况这是两家历史悠久的豪门死敌之间的直接对话。一开场双方动作就有些大,有些已经达到出示黄牌的标准,但我当时只给了严厉的口头警告。”

“我记得一个警告给了谢尔维,一个给了埃弗拉。当我警告完埃弗拉后,杰拉德跑过来说这应该给张黄牌,我回应道‘那谢尔维的犯规也得给张牌’,杰拉德说‘那好吧,就算是扯平了’。我并不想在比赛一开始就让自己难做,也不想拱火,但有时候比赛就需要这么判罚。”

“上半场后半段,谢尔维和埃文斯因为一次拼抢纠缠在一起,我立刻意识到谢尔维的动作更凶,这是个红牌动作。后来我看到了埃文斯腿上的血印,而谢尔维早已远远跑开,此时更加确定了我的判断,然后我掏出了红牌。赛后罗杰斯说我应该把他们俩都罚下,但我认为谢尔维的犯规更严重,虽然埃文斯也亮了鞋钉,但这最多也就一张黄牌。”

“从之前的几次拼抢就可以看出,谢尔维完全失去了理智,他已经失控了……罗杰斯赛后对我还有个不满,即我没有理会苏亚雷斯的点球申诉,反而因为约翰逊对瓦伦西亚[微博]的犯规给了曼联一个点球。但是约翰逊自己都没有怨言,这完全就是个点球。”

“我理解罗杰斯为什么会这样,他的球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凭借杰拉德的抽射破门取得领先,最后却因为拉斐尔和范佩西的进球而吃到败仗,而且范佩西进的就是那个点球,他当然会非常失望。”

当比赛结束后,我深感解脱,但我对自己在这场比赛上的执法表现非常满意,比赛监督的赛后报告也证实了我的观点,他们认定此役我的三个关键判罚,一是将谢尔维罚出场,二是拒绝苏亚雷斯的点球申诉,三是因瓦伦西亚被侵犯而判罚点球,全部判断无误。最后30分的执法考评,我得到27分的高分。

“当我开车准备回家时,我大儿子杰森给我打来电话,问我知不道自己在推特上被骂惨了。我知道推特是什么,但我从来不用,而且作为裁判,我们也不允许使用推特发表言论。后来杰森给我读了其中的几条,‘希望你癌症复发!’、‘期待你老婆和你女儿一起染白血病身亡!’、‘如果我手头有枚子弹,一定会用在你身上!’……”

“当我到家后,我老婆比我还要生气,她还向曼彻斯特警方提交了申诉。我很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但如果是你的家人遭到如此谩骂,你会有什么反应?如果你的7岁女儿怯生生地问你‘爸爸,为什么会有人希望我们去死?’,你肯定会感到胸闷气急。”

“后来,一位在苏黎世出席欧洲裁判会议的同行发短信和我说,他看了那场比赛,他认为(罚下谢尔维)是一个教科书般的红牌。我感到很安慰,但这无法弥补我、我老婆以及我女儿露西因为这件事而受到的影响。”

“不久后我收到了利物浦经理伊恩-艾尔发来的邮件,他说对于我在社交媒介上所经受的谩骂和恶性待遇深表遗憾。我还收到了很多英超主帅和其他朋友发来的短信,他们都说我那场比赛执法得非常好。”

最后哈尔西强调,虽然饱受不公平待遇,但弗爵爷的鼓励让其极为受用:“弗格森亲口说,在这些年所有在安菲尔德执法的裁判里,我的表现是最优秀和最勇敢的之一。”

相关阅读:范佩西绝杀杰队进球 曼联2-1逆转10人利物浦

英超名哨自曝与弗爵私交秘闻:短信不断 互帮互助

(Flamu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