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内马尔花哨穿裆遭直接伐倒 壮汉发怒一头撞飞内神

新浪体育

关注

内马尔想要在巴萨[微博]正式比赛中首发,还需要继续等待,不过在马蒂诺通常在下半场给予他的有限上场时间里,巴萨新星总能用出色的技术留下漂亮的细节。对马拉加,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内马尔用自己的足球证明,他是一个能打破平衡的人。

在马拉加的玫瑰园球场,内马尔是在比赛的第63分钟替换下佩德罗上场的,当时,巴萨已经凭借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取得1比0的领先。无论是在玫瑰园球场还是之前在卡尔德隆球场,内马尔上场之时,主队球迷都会发出响亮的嘘声。从这两场比赛的两段各半小时的上场时间来看,显然对方球迷对内马尔不是不满,而是恐惧。

对马拉加的比赛,内马尔在场上表现引人注目,他制造的威胁迫使马拉加球员必须出击围剿他,阻拦他。马拉加在这方面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内马尔成为马拉加各式犯规的目标,事实上之前在西班牙超级杯的客场比赛中,内马尔也是对方重点侵犯的对象。

《每日体育报》赛后评论说,内马尔在身体状态方面没有达到百分之百,这是可以看见的,但即便如此,巴西人也已证明,自己如果状态正佳可以为球队提供些什么。不过两场比赛也非常清楚地暴露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裁判们一点也不想保护内马尔,事实上他们不愿意保护任何的天才球员。在这样的背景下,内马尔的处境堪忧。

马拉加球员对内马尔的犯规手段可谓层出不穷:脚踢、拉拽、头顶……他们用各种手段侵犯内马尔,而对马拉加有利的是,自己球员的犯规几乎不受惩罚。加泰罗尼亚媒体抱怨说,内马尔的确让对方球员吃了一张黄牌,如果裁判执法得稍微严肃些,那么马拉加的塞尔吉奥·桑切斯或者加梅斯,恐怕都无法踢到比赛结束。加泰媒体认为主裁判拉奥斯执法一直很糟糕。他直到比赛的第21分钟才吹罚本场第一次犯规,也让马拉加球员可以肆无忌惮地犯规。

拉奥斯吹罚了内马尔一次本是好球的越位,抹煞了巴萨一次进攻机会,而且他还忽略了对方对内马尔的明显犯规。比赛第78分钟,马拉加的塞尔吉奥对内马尔有一个明显的可以吃红牌的动作,但却被拉奥斯饶恕。加梅斯多次试图挑衅内马尔,也都未受惩罚,而内马尔也没有跌入对方的挑衅陷阱。最过分的一次是比赛结束之前,当时内马尔带球快速前进,花哨的穿裆过掉加梅斯之后,加梅斯粗野伸腿拦截,将内马尔直接绊倒,而在巴西人快速起身后,加梅斯还非常不满,直接用头顶内马尔,巴西人忍住,没做太大的反应,而这一切都在裁判的眼皮底下发生,但主裁判没有任何的判罚。

内马尔第一次创造的机会,在裁判的判罚下变成了他的犯规。虽然如此,内马尔还是一点点地进入了比赛,展现了我们熟悉的一些细节,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下半场第33分钟,他利用个人能力在对方禁区内制造威胁,马拉加的塞尔吉奥对其严重犯规,主裁判原本应该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塞尔吉奥罚下,但裁判却手下留情。内马尔自己罚任意球,卡巴列罗艰难扑出。比赛最后一分钟,内马尔还有一次射门的机会,可惜皮球打到对方后卫身上,巴萨获得角球。

《每日体育报》讽刺说,西班牙的裁判,显然还未懂得保护内马尔这样的天才的重要性,不过马拉加队为阻拦内马尔不择手段,也恰恰证明了内马尔的威胁性。赛后巴萨主教练马蒂诺称赞了内马尔的进步:“今天我们看到的内马尔以及和对莱万特比赛中的内马尔不同。他每天都在进步,我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够首发,但内马尔的脑子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我们会评估他首发的可能。周三他上场踢球是完全有可能的。”

对于内马尔当替补,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表示:“这件事情马蒂诺的解释很好。梅西缺阵不意味着内马尔就必须首发。我们引进内马尔是为了让他踢很多个赛季,不是踢一两场比赛。他如果百分百融入球队了,表现会更好。我们也希望所有对他的犯规都能吹罚。”

苏比萨雷塔称赞了内马尔:“我们非常了解这名球员,他有速度,有射门,有完成动作的能力,一对一技术很好,他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了解赛事。每天他对球队的贡献都在增加,他正走在正确的方向上。”(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