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里皮确认巴里奥斯广州德比首秀 评国安是最强对手

足球

关注

记者张恺报道 从7月8日给《米兰体育报》的专栏可见,里皮现在的心情很好,对恒大(微博)很满意。

在里皮不定期的名为“托斯卡纳雪茄”专栏中,最新一期的标题涵盖主旨,“意大利餐+欧洲化工作,我在这如鱼得水”,副标题为“恒大不断进步,逐渐成为我的球队,我们领跑开始冲刺了”。

里皮情绪饱满地称赞恒大的转变,越发具备里皮风格。“坚固、有必胜信念、讲效率,这正是我的球队的特色。积分榜是实力最好的镜子,我们冲刺了,尽管联赛还剩一半。”银狐为在联赛中踢平申鑫遗憾,重述不太走运的被扳平细节,“我们马上胜利到手,一个中后卫不小心禁区内滑倒,点球。太可惜了,我执教后联赛4胜2平,2场平局都是最后时刻丢球。否则,我们的领跑优势更加明显,我们会让中超(微博)没有悬念。”谈及平局,里皮表扬张琳芃(微博),“我们场面有点被动,那是因为我们后防线少了中超最棒的球员LiPong(里皮对中国人名的拼写还没完全掌握),我们的拉莫斯。他停赛了。

里皮强调近一阶段、无亚冠赛事的抢分重要性,告诉意大利读者,9月份重启的亚冠淘汰赛,所剩球队如同欧洲冠军杯相同时段的球队,“都是一流的”。他对恒大的具体描述是,全方位成长,体能状态理想,每条线之间距离保持到位,“最重要一点,日常训练越来越有欧洲的模样。”想来这是最令中国人好奇的,最想从银狐身上学到的。老帅专门提到了巴里奥斯,称已与巴里奥斯有了几次联系,得知球员从未间断训练,“下一轮的广州德比我会让巴里奥斯打替补,计划让他在18日的足协杯上首发。他的到来,丰满了我们进攻线的解决方案,以后的攻击会更多样。

两个月下来,里皮对中超有了更深入了解,“有不少速度快的前锋,值得挖掘关注的中场,或许,唯一不够高度的位置是后防。防守不够果断、不机敏、经常性走神。每支球队都这样,通病。”他认为中超最强劲对手是北京国安(微博)有很出色的球员,只是犯了一些错误丢分了”。对排名第二的江苏用了“意外”来修饰,“我们刚5比1大胜他们”,对江苏的高排位略有不解。点评广州富力(微博)“联赛初不错,后来沉沦”。

恒大欧洲化是他开心的第一个理由,第二个理由是他发现了新大陆——一家他认为正宗的意大利餐厅。“每个礼拜,我都和教练组同事去吃几次。我并不是对意大利餐特别留恋,因为在广州吃得真的很好,各种汤和铁板烤肉应有尽有,满足人的各种口味。可是,当你面前摆上地道的海鲜饭,或者扇贝意大利面时,谁又能拒绝呢?”可惜里皮没有透露餐厅的名字,避免和媒体、球迷过多的会面。降落初期里皮说在酒店自助餐中以清淡粤菜为主,听说广州人吃蛇还特意寻找了一番,“我没碰到。”意大利人讲究吃,不是秘密。《罗马体育报》报道,上个月维阿雷奇奥人(里皮家乡)犒赏里皮,托两位来中国工作的电工捎带了20公斤当地特色面包和鲜榨水果汁,让里皮品味家乡口味。

专栏中,里皮确认理疗师希尔瓦诺·科蒂将加入他的教练组,成为他第5位助手。他为此下了一番功夫,战胜拉齐奥赢得此人。55岁的科蒂是摩德纳人,人称“理疗界的梅西”。1995-2000年在田径界与长跑运动员合作,然后与意大利著名滑雪健将图恩巴共事3年。进入足球领域之后,切尔西(微博)3年、米兰1年、国米(微博)3年,先后兼任维耶里和谢甫琴科的私人理疗师,2006年意大利夺冠军团成员,也是今年欧洲杯队医疗组成员。他刚与罗马续约,是美国老板罗马模糊政策的牺牲品,托蒂和德罗西均提议留住他遭拒。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力邀他转投蓝鹰,《米兰体育报》透露,恒大给他的薪水高过拉齐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