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罗纳尔多放狂言:贝利进球不值钱 马拉多纳才最伟大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前不久在里约的一次名流宴会上,效力于皇马、当时回国参加巴西国家队比赛的巨星罗纳尔多再一次被朋友问及到了他何时能够超越“传奇球王”贝利的问题,“我和他不一样”,罗尼不耐烦地草草回答,显示出对这位压在自己头上的前辈的不满。

很快,罗尼在一家报纸上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理论:“贝利的进球不值钱,那时候的巴西队当时在世界上遥遥领先,他们的对手尽是一些‘鱼腩部队’,所以他们往往会赢对手10个球,而贝利进8个,但其实这样的8个球只相当于现在的1个球。很不幸,在如今的这个时代,与‘鱼腩部队’比赛的机会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我进不了他那么多的球。如果足协能按合理的标准重新计算他的进球数,那么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肯定不如我。”

口无遮拦的罗尼此言一出,顿时引发轩然大波,贝利虽然这些年来名声不佳,但他到底是巴西足球的一个神话,罗尼这些言论显然是冒失了。贝利的昔日队友桑托斯第一个跳出来驳斥:“罗纳尔多这样做是侮辱了贝利,如果说他是国王,那贝利就是上帝。”另一队友马拉维利亚更是愤愤地称:“罗纳尔多应该知道自己和贝利的差距,那是一光年的差距!”而1970年世界杯时的巴西队队长阿尔贝托则督促罗尼公开赔礼道歉。

与此同时,巴西国内媒体也加入了批判的大合唱之中,《竞技报》发表文章称,罗纳尔多球踢得不错,但只是转会市场上的明星,只有贝利才是人们心目中永远的球星;而《圣保罗州报》则就此事在网站进行了民意投票,结果80%左右的人认为,罗纳尔多这样说不太合适。为了转移矛盾,罗尼开始借称赞另一球王马拉多纳来“压”贝利,“迭戈才是我所见到的最伟大球员,因为对于贝利在足球方面的表演,我看到的不多。”不过他的这番言论引来了巴西国内更大分贝声音的驳斥,因为马拉多纳历来就是巴西球迷所痛恨的人,他们一直认为这个吸毒的阿根廷人不配被称为“球王”,不知道这次罗尼准备如何摆脱论战危局。

其实,罗尼与贝利以前就有过梁子,去年世界杯时,贝利曾揶揄罗尼心理上有问题,而罗尼本人则私下里对这位前辈大发牢骚。作者:特约撰稿莫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