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世界冰球最新排名 世锦赛卫冕冠军捷克高居榜首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柏林5月14日电(记者王东)由于捷克队蝉联3届世界冰球A组锦标赛冠军,其世界排名仍高居榜首。

在昨天结束的第65届世界冰球A组锦标赛中,捷克队以3:2力挫芬兰队,连续第3次夺得世界A组锦标赛冠军,芬兰队获亚军;瑞典队以3比2险胜美国队,两队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未能打进前四名的队伍不再比赛,而是依据它们在此前的比赛成绩计算名次。获第5到第16名的队依次为:加拿大、俄罗斯、斯洛伐克、德国、瑞士、乌克兰、奥地利、意大利、拉脱维亚、白俄罗斯、挪威和日本。其中白俄罗斯队和挪威队明年将降到B组,它们空出的位置由今年B组晋升上来的波兰队和斯洛文尼亚队顶替;日本队是亚洲唯一一支参加A组比赛的队伍,因而得到特殊的照顾,无论它成绩如何也不会降到B组。

第66届世界冰球A组锦标赛将于明年4月25日至5月11日在瑞典举行,同样是16支队伍参加,预赛分成4个组:

A组:捷克队、德国队、瑞士队、日本队;

B组:芬兰队、斯洛伐克队、乌克兰队、波兰队;

C组:瑞典队、俄罗斯队、奥地利队、斯洛文尼亚队;

  D组:美国队、加拿大队、意大利队、拉脱维亚队。(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