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4亿美元出售训练基地 皇家马德里卖地还债

北京晚报

关注

本报讯 西甲劲旅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为了还清高额债务,当地时间7日将其训练基地“体育城”卖给了马德里自治区政府。

皇马总裁佩雷斯、马德里市长阿尔瓦雷斯·德曼萨诺和马德里自治区政府主席路易斯·加里亚东三方当天签署了“卖地”协议,但是三方都没有公布成交的具体数额,据媒体估计,成交额高达4亿美元左右。目前这一协议还需皇马董事会的最后批准。

根据协议,皇马俱乐部将在2004年从目前位于首都市中心、面积为11万平方米的“体育城”中撤出。

皇家马德里虽然是享誉世界足坛的大牌俱乐部,但是近十多年来俱乐部的财政情况却是每况愈下,负债累累。据媒体估计,俱乐部的债务超过2.45亿美元。自佩雷斯去年7月出任皇马俱乐部新总裁后,就一直致力于将皇马从财政困境中挣脱出来。这一协议遭到了西班牙在野党派的猛烈抨击,他们认为马德里自治区政府滥用“国库”来解救皇马俱乐部因管理不善而出现的混乱局面。古健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