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张亮跑10公里7分配速被嘲笑慢 跑过的路不撒谎

新浪体育

关注

凭借着多档真人秀节目而人气大火的张亮不仅厨艺很赞,他的身材也是超绝,不愧是模特出身,虽然张亮谦虚说自己只是随便练练,但关注他的粉丝都知道这位大长腿男神可是十足的健身狂魔。

身兼超模、演员多重角色,经常需要出差,但不论工作多么繁忙,他都不会忘记锻炼,除了坚持撸铁之外,他还把跑步当成为一种减脂塑形的运动,偶尔会晒出各种跑步打卡。

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张亮都坚持的不错,还隔三差五的就晒一些跑步心得,距离大多为5-10公里。

就在前几天,张亮又晒出了新的跑步记录,还颇为凡尔赛的晒出跑步理由:为了减肥。

而点开他这一天的记录,则是早晚两次各跑了10公里,一次7分多配速,一次为5分多,实话实说,这配速对于经常跑步的人来说,是稀松平常,不过这也招来一些喷子们对于他配速慢的无情嘲笑。

其实,这并不是他最慢的一次,早在去年春天,张亮兴致大起,和两位好友开启了北京二环的夜跑模式,从视频上来看,他们一路连玩带闹,吃吃喝喝,全程跑得挺开心。

最终张亮用时5小时34分,成功解锁了北京二环这条经典的35公里跑步线路,平均配速9分33秒。

平心而论,35公里的距离,对于一个不经常跑步的人来说,已经是很大的难度了,张亮可以坚持下来,就值得钦佩和点赞,然而,在评论区,也出现了不少爱说风凉话的人:9分多的配速这么慢;5个半小时解锁二环也好意思说出来?

看到这里,小编立马就涌起了一股无名之火,不过再克制冷静后,一定要向大家一吐为快:跑步只是一个爱好,一种生活方式而已,适当的追求快当然很好,但跑得慢就真的该被鄙视吗?

甚至有些人把跑步圈看成是丛林法则:以成绩分出高低贵贱,跑得快的人就高高在上,说得都是金玉良言,而跑得慢就会被人鄙视,人微言轻。

作为一名有修养的跑者,最基本的一点就应该是不要去评判或歧视那些跑得比你慢的人,绝不能因为跑步成绩优异,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鄙视跑得慢的跑者。

大家不妨这样想一想,自然就容易释怀了:没错,现在的我们的确可以跑得更快、更久、更有效率,但是想想当初呢?谁不是从“跑步小白”一步一步笨拙地走来的?谁不是通过挥洒汗水,努力坚持才成为今天的水平呢?

再说了,每个人都能成为一名跑者,只要开始跑步永远都不会晚!只要跑起来就好,即便跑得再慢,跑起来总比坐着,卧着,睡着,躺着好,你就已经超过了身边绝大多数人,每一次的奔跑,都好过原地踏步,甚至是躺在沙发上抨击别人。

当我们把跑步融入生活,而这就跟速度与距离的关系不在重要了,意味着你想让自己改变,变得更健康、更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跑步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情,怎么快乐就怎么跑,和别人无关,与快慢更无关。

况且,总是追求速度,还非常容易受伤,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当你因为执念成绩而拼受伤后,你才会发现,能够出去跑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所以不要为了那一点点的速度而牺牲掉长久享受跑步的乐趣。

跑步有时候就像哲学,有人追求快,有人享受慢,希望跑者不要迷失在跑步的快与慢之间,找到自己的目标定位,快慢自如,享受跑步!当我们把速度、成绩、排名、PB、奖励等身外之物“放下”后,一个更大也更精彩的跑步世界向你敞开了大门。

所以,有些时候,我们不妨佛系一下,忘掉速度轻装上阵,去经历那些只有跑步才能带给你的欢乐和艰辛,同时要乐于接受和包容每一位跑得慢的人,当我们从他们身边经过时,送上一句话:加油!奥利给!

(跑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