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疫情下7个正确跑步计划!来看看你做到了几条?

新浪体育

关注

身为跑者,受疫情的影响,很多训练和比赛计划都被打乱了。无论国内国外,赛事和各种跑步训练营,取消的取消、延期的延期,这令很多痴迷的跑者一下子似乎失去了目标和动力。怎么办?疫情下7个正确跑步计划!来看看你做到了几条?

1

专注于纠正弱点

如果你一直专注于加强耐力,请适当减少跑量并增加一些速度训练,例如加速跑、斜坡冲刺。如果你经常受伤,请进行肌力训练、伸展、泡沫滚轴按摩或接受必要治疗,真正解决受伤的危险因素,这样才能在将来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跑者。

2

专注于跑步的心理效益

疫情这段时间,我们可以把跑步当作一项平静、平和且专属于自己的运动。让自己在跑步中有更大的灵活性,跑短一些或长一些、快一点或慢一点,依照训练当天的身体感受而随机调整,而不是按部就班地执行计划,让跑步成为舒缓压力的方法。

3

来一次10k到半马的模拟测试

先自我进行10K或半马的模拟比赛,然后返回基础训练4周,加上4-6周的山坡跑和速度训练,接着再花10周时间完成目标赛事的训练。

4

参加线上赛

如果觉得自己做模拟测试太无聊,那就选择运动App上的线上跑吧!建议跑友们通过运动App和各种社交平台与其他跑者保持联系,在众多虚拟比赛中选择参加,增加团体参与感。

5

短暂休息两周

现在是短暂休息的时候了!因为要一直努力训练是不可能的。几周内可将训练量减少40-50%。休息期间应该避免去健身房,可以在家跟着网络视频做运动,重点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并维持健康。

6

交叉训练

你不需要去健身房,在家也能靠自身体重完成一些相当有益的肌力训练动作,例如平板支撑、侧平板支撑、深蹲、弓箭步、臀桥等。每当你的常规训练受到干扰时,都是进行更多交叉训练的好时机。

7

换个心态

别把跑步当作是为某场目标比赛做准备,而看成是为生活做准备,毕竟跑步能带给你很多健康方面的好处,更能强化免疫力。别因为赛事被取消而把我们的健康也忽略掉了!

(来源:波动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