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提速关键:7个方面让你变得更快!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你希望能够PB,提高自己的速度,可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从7个方面让自己变得更快。

变换训练强度

让自己变快有一种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放弃最普通的训练计划。如果跑者一直以一个速度进行跑步,那么不妨变换训练强度和距离。每周进行一次高强度训练,不管是在跑道还是跑步机上,再进行一次速度训练。通过2-4周的练习,就会有明显的变化。咕咚上有不同的训练计划,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计划。

尝试各种变化

变化让跑步变得有趣,新鲜感很重要。比如,跑鞋买2-3双,轮换着穿,既能延长跑鞋的使用寿命,还能保护好身体。比如跑步路面,不管是泥地、草地、山地,还是沥青路面、水泥路,都可以进行尝试。通过各种变化,能提高身体的适应能力,对于提高你的速度也很有帮助。

增加10-15分钟核心训练

在每次跑步结束之后,进行10-15分钟的核心训练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平板撑就是锻炼核心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包括侧式平板撑。这对于增强核心力量、提高跑步速度非常有帮助。当然,瑜伽、力量训练、越野滑雪等运动也都适合锻炼核心。

适当加大跑步量

如果你想跑快,那就得多跑。有些跑者每周的跑步距离也就30公里左右,这样的距离是很难提高速度的。跑者应该适当增加跑步距离,通过更多的跑步才能逐渐加快速度。当然,如果你已经习惯了每天跑几公里,而不是冲着速度去的,那就坚持自己的习惯即可。

跑前别做静态拉伸

有诸多研究证实,跑步之前做静态拉伸不仅不会帮助身体,反而会增加受伤的几率。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动态拉伸是非常适合的。弓步、深蹲等常用的动态拉伸运动。

快速跑

在每次训练的末端,大家可以进行一些快速跑的练习,75-100米的距离进行4-6次快跑,对于提升速度非常有益。每周应至少进行一次这样的训练,一段时间之后可以延长快跑的距离。

忘掉速度

既然是为了跑的更快,为什么还要忘掉速度呢?

因为现在的跑者太依赖GPS等设备了,忘记了如何根据感觉进行跑步,忽略了身体的反应。所以,跑者应该经常进行随性的跑步,完全听从身体的感觉进行跑步,让自己的身心都融入到跑步中,才能更好的感受跑步带来的身体变化。

(智慧跑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