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男子鲁迅公园跑步猝死 三位姑娘曾接力抢救

北京青年报

关注

3月12日下午,虹口区鲁迅公园内,一名跑步锻炼的中年男子突然倒地昏迷不醒,三位休班护士正巧路过,立即对男子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轮番施救直到急救人员赶到现场。遗憾的是,最终男子不幸去世。昨天,新民晚报发布相关视频后,播放量破1000万,点赞近20万,许多网友被深深感动,对见义勇为的三位姑娘表达敬意。视频显示,在锻炼中晕倒的这名男子看上去非常健硕,较为专业的装备也显示他是一位运动爱好者。在他被发现倒地后,就有市民报了警,但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人还以为他是戴着口罩跑步被“热晕了”。正在此时,一位姑娘从人群中走出,在检查了倒地男子的状况后,立即对其开始实施抢救。

从视频中可以了解,姑娘跪在地上,不停实施心肺复苏按压,并辅以人工呼吸,周围的市民则对她的行动称赞不已,并鼓掌支持。之后,又有两位姑娘加入抢救。三人看上去颇为专业,显然接受过急救训练。一位姑娘为了方便抢救,甚至脱下口罩直接进行人工呼吸。有知情市民表示,三人都是刚好路过此地的休班护士。

之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接替三位姑娘开展抢救,并将男子送到医院救治。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这场生命接力并未能挽回这位男子的生命,他还是因为抢救无效过世。据了解,这位男子四十岁左右,死因是运动猝死。

三位姑娘救人的视频发布后,许多市民被她们挺身而出、全力挽救生命的样子所感动,称她们是“最美天使”。在疫情期间这么做尤为不易,是上海特殊时刻的一抹温暖亮色。昨晚,相关机构联系本报,希望能找到这三位姑娘,对她们见义勇为的善举予以表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