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男子公园晨跑猝倒 三护士轮流施救仍无力回天

新浪跑步

关注

3月12日,一名男子在上海虹口区鲁迅公园晨跑时,突然停止摔倒在地上。三名休班护士正好路过,立即对其进行了紧急施救,为急救人员赶到争取了时间。

经过抢救该男子一度恢复了心跳,但最终还是不幸抢救无效去世。虽然结局遗憾,但三位姑娘的善举依然成为了疫情中上海一抹温暖的颜色。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全国气温回升,上海的气温来到了20多度,跑步基本可以穿短袖和短裤。正是在这样换季时节,随着天气逐渐变暖,人体心脏的跳动频率会相对快一些,容易引起心脏供血不足,从而造成心肌缺氧,也会导致猝死的发生。

据博主@急救夜鹰 表示,这家公园有配置AED,但第一时间拿到,到有效使用,需要一些时间。

最后需要提醒一些想要减肥的跑友,经过冬季的大吃大喝,温度升高后想要开始恢复锻炼,一定要循序渐进,慢慢增加跑量和配速,切不可一上来就上强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