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马拉松跑者的8大特点!据说跑步大神都符合

新浪体育

关注

喜欢晨跑的跑者请注意!千万别做这7件事

能跑马拉松的人,都很优秀,这是一个事实!

只要挑战过马拉松的人都知道,马拉松真的是一种无聊的运动,把左脚放在右脚前面,再把右脚放在左脚前面,重复大约5万6000次,就是一场马拉松。

而这么无聊的运动,你都能坚持下来,你还有什么不能做成功呢?马拉松不是一般人能跑的,但能跑下来的绝对都很优秀。

马拉松跑者都很能吃苦

在床上躺着睡懒觉多好啊,何苦非要起早贪黑、舟车劳顿地去跑一场马拉松?又何苦在42.195公里中痛苦不堪?又何苦在赛后身体不适坐立不安?

马拉松真的是痛苦的旅程,而只有跑者愿意一遍又一遍去尝试这样的痛苦,还甘之如饴。

人生不会有“懒惰”二字

马拉松跑者都愿意为自己的爱好花费大量的时间。

懒惰,是每个人都有的天性,大家都想过得轻松一些啊,不想付出那么多精力,不想花那么多时间,都想要轻轻松松快快乐乐。

而马拉松跑者,绝对跟懒惰挂不上钩,他们巴不得天天跑步、天天健身呢。

执行力超强

拖延症,现代人的通病。做暑假作业,总要等到假期的最后一天;

做一个项目,总要在deadline加班加点;收拾房间,总说要不明天吧;

写一篇论文,总要最后手忙脚乱的抄袭……

但跑者绝对不会这样,他们会按计划完成自己的跑步训练,只要有跑步活动,第一时间参加,执行力超级强。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在事业中,一定也很优秀。

遵守规则够踏实

在各行各业,都有想走捷径的人,你学习了十多年,他花几沓钞票就顶替你的位置;你你考研备战一年多,他后面有人就挤掉了你……

而马拉松,是公平的。你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真正有付出就会有收获。面对这样一个公平的项目,跑者也十分遵守游戏规则,愿意一步一个脚印的来训练。

甘于忍受寂寞

很多时候,大家都想一步登天,

但马拉松跑者绝不虚头巴脑,他们很多都是刚开始跑几公里就累得要死的跑渣,一步步修炼成了现在的大咖。不管你是普通人还是政府要员、商界大拿,想跑马拉松,都得从5公里开始。

马拉松跑者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愿意将自己归零,愿意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除了部分天赋跑者之外,一般来说,你练得越科学,练得越勤,跑得也就越好,在跑圈里也就越受人尊重和敬佩。

马拉松跑者都很有头脑

跑步靠的不只是体力,更是智力。

在一年之前,你就得规划下一年要跑几个马拉松,几周跑一个,怎么样准备,跑前怎么训练、怎么吃、怎么睡,甚至怎么拉你都得计划到,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完全是智慧的体现。

跑得越多,就越知道,想达到良好,靠的是身体,想达到优秀,靠的是脑子。

而马拉松跑者,在刚开始的时候,也都是傻跑,但在喜欢上跑步的几年之内,他们绝对会为跑得更专业而付出智力。

马拉松跑者相信自己

依赖别人是一种习惯,但过度依赖他人,其实就是软弱。

而跑过马拉松之后,你才能体会到,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补给再好,加油声再大,自己不迈步,就到不了终点。朋友和亲人,只能伴你走过其中一段时间,只会在终点等待着你。

你会经历斗志满满的鸡血阶段,也会遭遇生不如死的撞墙阶段;你会享受到几万人齐嗨的鲜花与掌声,也会忍受一个人吞咽身心煎熬的难过。

而在经历这些的时候,只有你自己。

马拉松跑者能回归本心

大多数跑者都在奔跑中,能回归本心、思考自我。毕竟,42.195公里长的距离,能思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每个人都需要时间去反思自己,而在平常生活中,这样的机会少之又少。忙碌的时候,哪顾得上这些?

而跑者在那长达3—6小时的时段中,你戴上耳机,与自己的灵魂对话,这样的对话和反思,总会让人突然想通一些什么。

坚持跑马拉松的人不仅是优秀,他们的每一次坚持都意味着荣耀,脚下的每一步蕴含着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力量。

(愉快的跑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