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和读书还能这么玩 扬大硕士自创“智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快乐奔跑的李少锋。

今年37岁的李少锋,2011年扬州大学理学硕士毕业后留扬创业至今。4年前,他迷上了跑步,并将跑步和读书结合起来,自创了智跑学习法,如今已拥有一批稳定的小粉丝。

“创业耗神耗力,很多事都要干,每天都很忙碌。”李少锋说,2018年初,由于作息不规律,身体不太好,人也胖了不少。开始他纯粹是为了减肥才跑步,就是想将肚子瘦下来。没想到最初开始跑步非常痛苦,跑几百米就要歇息。“一直担心自己坚持不下去,还好挺住了。”

跑了一段时间后,身体不再像以前那么“矫情”,关键是自己也瘦了不少,这更坚定了他跑下去的想法,跑步成了生活的日常。“跑步是一个挑战自我的过程,现在我已经跑了好几个城市的‘半马’。”李少锋说,通过智能佩戴装备的统计数据,他年均要跑1200多公里,成了一名跑步达人,年均能够达到半马里程的跑步次数达27次。如今,他的奔跑足迹遍布全国多个城市以及国外的一些城市,走到哪跑到哪的习惯已经养成。跑步的快乐让李少锋迷上了锻炼,他又开始练习骑行,目前已参加了不少比赛,年均骑行3000多公里。

平时喜欢读书的李少锋,经常锻炼完看一会书。没想到,一本书改变了他的跑步习惯,他自创了智跑学习法。

“这个习惯是从2019年开始转变的,从‘无脑跑’到‘智慧跑’。”李少锋说,影响他的是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读了后他觉得不能只是纯粹跑步,应该结合起来做点什么。

李少锋称,每一次跑步他都和一本书结合起来,定一个跑步主题,先看书再结合书边跑边思考,不仅增强了体质,还激发了学习潜能。每一次跑步都有一个主题,都要读书,一开始坚持有些困难,日积月累,年均读100本书竟成了轻松的事。

“能静心读几本书的人少了,我现在年均100本成了习惯。”李少锋说,坚持有规律跑步的毅力也在读书上体现出来,两方面都坚持了下来,渐渐地就有人关注了这种“智跑学习法”,建议他成立一个跑步训练营,组织更多的人一起坚持跑步和读书。现在他已经有一批小粉丝,不少家长想让孩子养成锻炼和读书的良好习惯。李少锋一般会为每一批孩子每一次跑步设定一个主题、推荐一本书。 记者 孟俭 文/图

[来源:扬州网_扬州焦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