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没有跑步的教育是不完整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俊 实习生 李喜凤 通讯员 谭巧玲 张璎珞)10日下午四点半,一支由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学生、家长、老师组成的洋湖“悦”跑团准时出现在洋湖湿地公园,他们欢声笑语、活力满满,在美丽的夕阳下,呈现出一幅青春洋溢活力的风景线。

在美丽的夕阳下,呈现出一幅青春洋溢活力的风景线。均为学校供图

“以前对于跑步,我是非常抗拒的,这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2103班学生张唯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悦”跑时,自己像一只落单的“企鹅”,在大部队后面慢慢“摇”回了学校,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这时候班主任勉励道“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于是,第二次参加“悦”跑时,自己咬着牙跟同学们一起跑到了终点,“当时我特别开心,觉得完成了一项本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相信以后在操场上、在教室里,大家会看到一个更加自信和阳光的小男孩。”当听到要去跑步时,2106班学生王惠君的第一反应是“我怎么可能跑得完”,“当大家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口号,快乐地奔跑着,我懂得了认真和团结的意义。”王惠君说。作为学生家长,2102班黄星宇的爸爸黄慈铭也带着孩子参加了“悦”跑团,“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让我也年轻了一回,在跑完步后出一身汗的感觉真好!”

孩子们用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每天的学习与生活。

“没有跑步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振奇介绍,为全面落实“双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学校利用“公园里的学校”这一地域优势,从11月底开启“悦”跑团活动,在每周五傍晚组织初一年级师生及部分家长加油跑、放开跑、向前跑,目前共有近500名师生及家长参与。“‘悦’跑活动可以在潜移默化之中陶冶心性、培育情趣、修养品德,学校会把这项活动持续下去,让孩子们都能用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每天的学习与生活。”

[来源:掌上长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