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每人跑一周每天一个半马 这群跑友接力跑了100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跑友在平时跑步的田野间摆出“2021”“100”图案,致敬建党百年(跑友“小花虫”摄)

中国宁波网端记者 陈冬冬

“半马”,是半程马拉松的简称,里程为21.0975公里。这两天,宁波有一群跑友完成了一项不小的挑战:每人跑一周,每天一个“半马”,大家接力跑100天。

昨天,这群来自宁波江北区甬江街道快乐跑梅竹分舵的跑友们聚集在梅竹路旁一处例跑点,共同为“值周半马一百天”的活动收官。

早上五点半,天上还挂着皎洁的月亮,天边红日也才吐出微微的光亮,驱散浓重的夜色,将天边云彩染红。

例跑点上,四五十位一身红色运动短装的跑友们在专业的康复教练“影子”老师的带领下,做完肩部、背部、骨盆、髋膝踝关节等跑前热身后,在小鸟的鸣叫声中开始了当天的跑步。

和团友一起跑步中的“踏哥”(跑友“小花虫”摄)

跑团负责人“踏月而歌”(人称“踏哥”)告诉记者,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宁波的跑友们相继推出各类活动以示庆祝。

“今年5月22日是我们跑团成立4周年日子,我们就推出了‘跑马值周一百天’这个活动。”他说,这个活动就是每个人跑一周,每天一个“半马”,大家接力跑100天。这是个难度很大的挑战,它既是对个人的挑战,更是对团队的挑战。跑友们既要挑战雨季、高温、台风等恶劣天气,更要面对连续七天奔跑疲惫的身心。

“没想到,大家互相打气,互相帮助,陪跑、送补给,最终都克服下来了。这大大提升了士气,也让大家很感动。”“踏哥”说。

第七棒邵平接力期间恰逢台风“烟花”来袭。他说本来也想放弃了,但是看到群里大神“丹姐”发上来的打卡视频后,又激发了他的跑步欲望。“而且我每天的任务都牵动了群里所有人的心,我不能让大家失望。”他说。

跑友“小小高”是团中年纪最小的女生。上周轮到她值周,眼下她正在备考研究生,另外做一点兼职。下班后,她开始跑,从火车站跑到宁波大学再跑回家所在的江北。

“有一天下大雨,衣服鞋子全湿了,人也特别累。然后在我坚持不住的时候,一位外卖小哥对我喊‘小妹妹加油,小妹妹加油’,这种来自陌生人鼓励一下子让我感觉特别有力量。后来,等红绿灯的时候,看到了地面水坑的倒影里面有彩虹。抬头发现,天上有两道彩虹。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的感觉真的和我当时心境太贴切了。”

最后一棒跑友“依依”是名跑龄只有3年,却勇于挑战难度的女汉子,完成接力后激动地表示:“来陪我跑的每个人都带了不一样的补给,特别感动,跑下来一点都不累!”

快乐的跑友。其中团中有六对是夫妻(跑友“小花虫”摄)

据了解,快乐跑梅竹分舵的跑友以“甬敢爱、快乐跑”为主旨,每周二晚上举行一次例跑。目前跑团共有百余人,其中有6对夫妻,夫妻跑、全家跑成为跑团特色。共同的爱好不仅让跑友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友谊,随着能力的不断提升,团队里很多人都尝试参与了马拉松运动。团长“踏月而歌”就曾跑过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拉萨等几十场马拉松赛,跑友“丹姐”是宁波少数几个完成168公里越野赛的女子选手之一。

(中国宁波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