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反兴奋剂中心发布公告:钱鼎彬在锡马兴奋剂违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昨天,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发布公告称,在近期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钱鼎彬在2021年无锡马拉松比赛的样本经同位素质谱确认,睾酮代谢物有外源性来源。钱鼎彬逃避样本采集,放弃B瓶检测,构成兴奋剂违规。

上个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田径运动员钱鼎彬违规使用兴奋剂发出通知,钱鼎彬逃避样本采集,涉嫌构成兴奋剂违规。经审核相关材料,确认钱鼎彬构成兴奋剂违规,对其处以禁赛4年的处罚。

6月7日,在网上传出一份《关于钱鼎彬未查到情况的说明》。

说明中指出,检查官梁老师和王老师在2021年5月30日9:06到达钱鼎彬所在小区后,发现钱鼎彬正在马路上跑步。待钱鼎彬训练结束即将进入小区7栋1单元时,检查官梁老师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并通知钱鼎彬需要做兴奋剂检测,检测时间为9:47,期间钱鼎彬不得离开检查官视线,不得排尿。钱鼎彬随即问了句“为什么”后,转身走向疑似教练的男士,与男士沟通3秒后,钱鼎彬加速离开。

此后,检查官多次拨打钱鼎彬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检查官用短信的方式通知钱鼎彬接受兴奋剂检测,如果逃避兴奋剂检查可能导致违规的后果,但均未得到钱鼎彬的回复。检查官将情况报告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后通过中国田径协会协调联系仍未有后续进展,检查官于15点离开钱鼎彬所在小区。

6月2日,中国田协发布了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禁赛选手名单,其中包括钱鼎彬。

钱鼎彬,1993年生于福建,10岁时对马拉松一见钟情,15岁开始跑步至今,凭借出色的成绩和努力,他以业余跑者的身份在马拉松赛场逐渐暂露头角,更是被圈内人誉为“福建马拉松一哥”。

(门派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