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大铁世界纪录被刷新 最后马拉松用时2小时44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18日,德国举办了一场大铁双人对决,对阵的双方是德国选手扬-弗洛丹诺(Jan Frodeno)与加拿大选手莱昂内尔-桑德斯(Lionel Sanders)。这次双人对决源自双方在社交媒体上的“约战”,最后在赞助商的支持下得以落地。

大铁的比赛包括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和42.195公里的全马,作为这项运动最杰出的选手,扬-弗洛丹诺在这次对决中更胜一筹,以7小时27分53秒完成比赛,刷新了自己2016年创造的7小时35分39秒的世界纪录。

虽然落败,但桑德斯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他最终用时7小时43分32秒。

这场双人对决大赛前一直充满不确定性,比赛地连日以来都是狂风暴雨,好在比赛日时天气转好,在乌云密布的早上,当地时间9点,两人开始了比赛。

下水没多久弗洛丹诺就取得了领先,他用时 45:58完成游泳项目,这个用时比他在2016年创纪录时只慢了36秒。桑德斯游泳用时50分58秒。

在换项时,弗洛丹诺似乎有些手忙脚乱,先是把骑行头盔掉在了地上,出发时也忘记穿鞋子。这次对决的自行车赛道很直,在弯道的设计上,还加入了类似场地自行车的,带有倾斜的弯道,利于选手一直保持高速,最终,弗洛丹诺用时3小时55分22秒完成,时速达到惊人的46公里。

桑德斯的发挥同样也很出色,用时4小时26秒。

到了跑步阶段,雨越下越大,弗洛丹诺带着10分钟的领先优势率先开始,在快完成第一圈的时候,他在湿滑的地贴上重重的摔倒,起身时表情痛苦,一直捂着左腿。好在他带着疼痛坚持完成了比赛,全马用时2小时44分21秒,比桑德斯还快了6分钟。

7小时27分53秒,大铁世界纪录已经来到了7小时30分大关以里,这绝不是弗洛丹诺的极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