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别落伍了!快来了解综合训练对跑步的益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大多数人可能都陷入了一个跑步误区,那就是跑步仅仅是距离。但是一味地增加跑步里程并不会帮助你跑得更长久,反而可能会适得其反,造成一些完全可以避免的跑步损伤。其实想要终身跑步,综合训练才是科学的选择!

跑者们可以利用长期的、多样的综合训练保持高效的锻炼,这对肌肉健康和心血管健康都有很大帮助。这些多种多样的训练使跑步者的身体可以不断适应新的刺激,从而适应一个可以改善健康状况的平衡的训练项目,帮助跑步者持续保持身体健康。

综合训练的益处

综合训练可以使不同的肌肉轮流工作,以此减少过度训练造成的伤害。当向同样的肌肉重复施压时,会造成肌肉疲劳。只有在施压后给肌肉足够的时间恢复和适应,它们才能变得更加强壮。

综合训练使跑步者可以进行更多的有氧训练。综合训练使跑步者经历比简单的康复跑步更多的训练,虽然会对同样的肌肉造成疲劳,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改善心肺功能。

综合训练可以通过平衡地发展对抗肌肉群而加强肌肉平衡。

综合训练使上肢和下肢都能保持健康。

同样的肌肉群不会每天都被使用,而综合训练可以加强每日训练的强度。

综合训练可以帮助人体保持较高的热量输出,获得理想的脂质含量比并且更轻松地加以保持。

综合训练使动作的范围增大,以此减少局部肌肉紧绷的风险,有助于减少受伤概率。

综合训练可以加强跑步效率。更快的腿部运动和增大的髋、膝盖、脚踝的动作范围,可以改善跑步方式和动作消耗水平。

综合训练为训练计划增加了灵活性。如果天气不好或是有不适合跑步的情况发生,室内锻炼可以为跑步者提供一定的训练机会。

综合训练为训练和可能发生的厌倦提供了多样性,以此加强跑步者对训练的渴望,防止运动员的厌倦情绪和过度训练。

综合训练有助于身体恢复。通过综合训练,跑步者可以在高质量的跑步训练中恢复,有益于他们的身体健康。

当然也不能随意选择锻炼形式,对跑步者来说,选择可以补足他们跑步训练的活动非常重要。例如健身自行车、划船和椭圆仪都可以在不对膝盖造成额外压力的情况下为心血管带来益处,而且这些训练方式不需要太多热身运动,可随时进行!

骑行是有氧综合训练中的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仅可以增加髋和膝的关节灵活性,还可以增加换腿频率和跑步速度。跑步者选择骑行,是因为骑行可以高效地利用时间进行持续不断的有氧锻炼。

划船是一项锻炼肌肉的非承重式锻炼方式,也是一项强度较高的运动,有助于改善整个人体的健康状态。

椭圆仪上进行的综合训练使跑步者有机会在摆脱跑步对关节造成的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模拟跑步运动。大多数的椭圆仪都配有可移动扶手,人们可以同时锻炼自己的上半身和下半身。除此之外,大多数椭圆仪还可以反向踏步,以此帮助人们活跃不同的肌肉群。

(来源: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