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男子跑步遭雷击身亡 跑鞋也被炸裂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台湾省中央社报道,台湾省苗栗市一位31岁的男子,昨天傍晚在河堤旁慢跑时遭雷击倒地,送医抢救后,今天凌晨1时许宣告不治身亡。专家指出,雷击的电压都是以万计算,呼吁民众避免打雷时段待在空旷处。

苗栗县消防局昨天晚间6点25分获报,苗栗市经国路堤防上有男子疑似遭雷击倒地不起,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时,患者呈现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紧急送医抢救后恢复心跳,送加护病房救治。救护人员指出,男子当时呈趴卧地面,双耳耳漏变黑、右小腿胫骨有疑似遭雷击圆形出口,腹部淤青,身上还能闻到烧灼味。

警方获报到现场时,看到现场男子的跑鞋疑似因雷击瞬间遭炸开破损,就连四周地面水泥、石块也呈现破裂四散,“像是被轰炸过”。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男子一度恢复生命迹象,但今天凌晨1时许因伤势过于严重,院方宣告不治,警方上午制作了笔录调查,并向检察院报验。气象局新竹气象站主任汤舜告诉记者,靠近山区的地方就会容易有落雷,提醒民众若发现山区云层变厚,天气开始转变时,就应赶紧离开附近,降低遭雷击的风险。汤舜指出,遭雷击的男子因在堤防跑步,加上在雷雨中跑步全身淋湿,身体已成为导电体,且周边环境较为空旷,遭雷击的几率就会增加。

(新浪跑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