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升级版马拉松公园亮相 将扬州元素和运动精神结合

新浪体育

关注

“马拉松公园”几个大字十分醒目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近日,马拉松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升级版”的马拉松公园将扬州元素和运动精神充分结合了起来。

马拉松公园位于文昌路以南、滨水路以东、廖家沟以西,占地约30万平方米。记者昨天在公园看到,马拉松广场上原先的部分绿岛路牙拆除,重新铺设了白色石块,既提升了美观度,也方便运动员和市民休息;广场北部的喷泉盖板全部拆除、填埋,铺上了沥青跑道,广场空间更加广阔;广场四周的绿化,也进行了重新造型和品种提升,更加生态美观。

广场西侧的马拉松起点处,起点举行仪式和表演的主席台也实施了改造。主席台后方是一面高高的背景墙,使用特殊材料,呈现出高楼大厦的现代化城市背景;两侧建有两个景观墙,背景分别是广陵大桥和万福大桥,并采用金属雕塑,让整个画面更有立体感。而在文昌路与滨水路交叉口东南侧的绿地上,则竖立起五亭桥和文昌阁标志及英文字母组成的红色雕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