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夫妇热爱运动成“长跑达人” 将退休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新浪体育

关注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晚报记者 徐中元)江南百英里雪窦山越野赛每年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是国内水准较高的专业赛事,非常考验选手的身体耐力和意志力。在日前举办的2021江南百英里雪窦山越野赛中,来自抚顺市长跑协会的4名老年长跑爱好者发挥出色,均在48小时以内完成比赛。其中,70岁的参赛选手王桂兰用时40小时30分11秒完赛168公里,创下了赛道新的高龄完赛记录;60岁的王利和翟梅是对夫妻,他们以47小时59分55秒完赛;选手石大伟以40小时28分57秒完赛。

王利和翟梅是对夫妇,他们在去年共同完成了110公里,今年同样挑战168公里。

翟梅夫妇用活力诠释岁月的美丽。图片由本人提供

单看翟梅的照片,紧致的皮肤,姣好的身材,60岁的年纪长着一张30岁的脸,完全不像是一个花甲老人。再看丈夫王利,同样60岁的年纪,依旧身形矫健,飒爽英姿。夫妻二人说,逆生长的秘籍就是长年坚持跑步运动,在健康指数的范围内,翟梅每周都会跑一个半程马拉松,每天都会坚持跑步健身和唱歌。夫妇二人的退休生活,可谓多姿多彩,他们把所有的时间与精力都放到了自己热爱的跑步和有情趣的生活当中,拥有自己的跑步圈子与生活,在朋友眼里完全是理想退休生活的典范。“跑友们都非常羡慕我们俩,每天我们一起跑步训练,为了更好地进行体能训练,换了大房子,买了健身器材,每天都坚持2小时体能训练,我们还参加市长跑协会艺术团,过年过节参加演唱会,平时还练练书法,总之生活得非常充实和幸福。”

翟梅介绍,她是2003年为了减肥开始跑步,2005年连续十年参加北京马拉松。近20年参加国内外60多个马拉松及国际登山比赛。其丈夫是2010年开始跑步,同样参加过20多个国际马拉松比赛。

赛程的艰苦只有参赛者深有体会。翟梅告诉记者,赛中最艰苦阶段都是丈夫拉着她一步一步走下去的。特别是黑夜都是相互搀扶过来的。“一个人参赛孤独寂寞,和丈夫一起参赛就是一个字:爽。”翟梅表示,今后还要和丈夫共同迎接挑战,在长跑的运动中乐此不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