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多年才获得的8条经验 爱跑步的你不妨了解下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跑步是一项天赋技能,生下来就会,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跑好,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将这件事情坚持下来。不过能够将跑步这件事情坚持下来的人,无一不是自律且优秀的。他们都能够感受到跑步带来的美好和快乐,能够借助跑步通往更好的生活。

跑步多年才获得的8条经验,爱跑步的你,不妨了解下

1、跑步一定要循序渐进,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量力而行,在跑步过程当中千万不能产生攀比心理,不要在速度上有着过度的追求,不要一次性跑太多,跑步过程当中要听从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且及时调整运动计划。

2、正确的跑姿非常重要,正确狍子能够使你跑起来更加轻松,跑得更加持久,还能够让你收获健康。相反错误的狍子则使你跑起来更累,很难坚持下去,很容易导致膝盖受损,肌肉拉伤等问题。

3、如果想要通过跑步的方式进行减肥,速度一定要慢,将状态保持在能够一边跑一边聊天的状态,每次跑步时长不要低于40分钟,也不要超过60分钟,燃脂效果是最好的。

4、睡眠质量对于跑步效果来说起着很重要的影响作用。如果前一天得到了充分的休息,那么在跑步时你也能够发挥出更好的状态,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也可以帮助提高跑步能力,相反如果前一晚失眠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那么不建议进行跑步。

5、坚持跑步就是在不断的超越昨天的自己,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成长,也是进步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很多人跑步都是为了克服过去的自己,使自己达到更好的状态。

6、跑步前的热身尤为重要,如果不进行热身,那么则很有可能导致关节扭伤,韧带拉伤,肌肉损伤等问题。跑步前热身可以使体温快速提升,使身体更好地迎接运动状态,减少跑步时的受伤几率。

7、跑步结束后不要急刹车,相见总10分钟进行过度,当身体完全平静下来后,再做一组静态拉伸,帮助缓解肌肉酸痛。也可以在做完拉伸后,对腿部肌肉进行按摩,预防过多的乳酸堆积。

8、跑步时的呼吸节奏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慢跑,尽可能地保持三步一呼气,三步一吸气的频率。冬季跑步尽可能地使用鼻子呼吸,避免对肺部造成伤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