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81岁老人坚持20年跑400米 还定了“及格线”

北京晚报

关注

81岁黄须进爱好跑400米,2000年退休后,便开始坚持跑。只要不下雨,每隔一天都会跑一次。他给自己设置了及格线,若在1分34秒以内,才算得上“良好”。13日,他现场跑一圈,用时1分31秒。黄须进说,运动让他的生活充满了快乐。

网友纷纷点赞。

多知一点:

哪些健身方式比较适合中老年人呢?快走或健步走,是最提倡的中老年人运动项目。它的秘诀是“抬头、挺胸、收腹、甩开手、迈大步”,这样的姿态,让人体肩、颈、腰、髋、膝、踝、肘等各处关节的大部分肌肉、韧带、骨骼、关节都能得到运动。各种运动项目,均建议遵循有氧运动的“1357”原则进行,最好每天运动1次,连续的有氧运动不少于30分钟,每周不应少于5天,“7”是指运动强度,即用170减去年龄=最高运动心率。

中老年人在健身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太早进行锻炼并不好,早上七八点,阳气上升时更加适合锻炼身体;禁忌空腹晨练,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因为空腹运动很容易造成低血糖;雾天不宜进行锻炼,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锻炼时由于呼吸量增加,肺内势必会吸进更多的有害物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