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波马将办虚拟赛筹款 最多为参赛选手颁发7万枚奖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美国侨报报道 长跑传统上是世界上最优雅的运动项目之一,但在最近爆发的一场关于谁应该获得令人垂涎的波士顿马拉松(Boston Marathon)奖牌的丑陋争论,让它陷入了混乱。

据美联社报道,本周,跑步界的竞争阵营开始紧追不舍。波士顿田径协会(Boston Athletic Association)表示,仍希望在10月份举办一场缩短版的全球最负盛名的田径比赛,但将举行另一场线上虚拟马拉松赛,并将向最多7万名运动员颁发奖牌。

▲2017年4月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美联社图)

几乎就在BAA宣布大幅扩大虚拟竞赛的几分钟内,社交媒体上就出现了一场骚动。一方面是那些花了数年时间训练以获得跑真正马拉松资格的跑步者,其中一些人抱怨说,把奖牌邮寄给在达拉斯或丹佛跑26.2英里(42.2公里)的人,会降低标志性的波士顿马拉松体验的价值。

另一方面:几乎所有人,包括步履沉重的群众和为慈善机构筹集了数百万美元资金的跑步者,都反驳说,只要能帮助拥有125年历史的马拉松赛度过新冠危机,任何事情都是值得的。

这场争吵似乎让许多人猝不及防,因为长跑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一项友善、平等的运动。这是为数不多几项赛事之一,普通业余爱好者可以和精英专业人士实时竞争,而且很少有垃圾话出现。正如四次波士顿冠军比尔·罗杰斯(Bill Rodgers)的名言:“跑步是一项每个人都能融洽相处的运动。”

与此同时,波士顿马拉松和其他大城市的比赛正努力在疫情期间维持下去,并在寻找让跑步者在线参与的创造性方法。

去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波士顿马拉松被迫将原定于4月的马拉松比赛推迟到9月,然后完全取消了现场比赛。但这仅限于那些已经有参赛资格或注册为慈善跑步者的运动员。

这一次,前7万名18岁或以上的报名并付费的选手,只要跑完全程,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可以获得金牌。他们甚至不需要跑,也可以走。

BA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格里克(Tom Gril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我们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大多数人都有机会获得独角兽选手的奖牌。”

格里克说,如果现场比赛如期在10月11日举行,场地将会缩小,以确保运动员和观众的安全。一般来说,波士顿赛场的上限在3万英尺左右;BAA并没有说今年秋天它的规模会缩小多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