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厦门马拉松升级白金标 暂定4月18日复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刚刚,据厦门马拉松官方消息,2021年2月25日(北京时间21时30分),世界田联官网宣布,厦门马拉松赛获2021“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认证。

在世界田联推出白金标之时,厦门马拉松就是国内第一个力争升级的赛事,但2019年的尝试未能如愿,上马则在去年成为国内首个白金标的马拉松。

由于疫情影响,世界田联今年更改了认证类型,白金标也对应变成了精英白金标,多等待了一年,厦门马拉松终于迎来升级。今年年初的厦马被迫延期,举办日期迟迟未定,而根据世界田联的赛历显示,2021厦马暂定4月18日举,这样的举办日期,厦门或将迎来与众不同的参赛体验。

厦门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在19年发展历程中不断为奔赴更好而努力着。2007年底,年仅5岁的厦马就被世界田联评为“世界田联金标”赛事,成为全球首批且连续13年获此殊荣的马拉松赛事之一。2021年,厦马再上新台阶,荣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与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同列其中。

厦马大事记

2003-2021

  

2003.03

缘起于一封市民邮件,实现了“举全城之力”三个月办赛的奇迹。

  

2005.03

99尊马拉松雕像群亮相厦门市环岛路。

  

2006.04

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笔提写“永不止步”题词,这是他第一次为马拉松题词。

  

2007.12

成为全球首批12个“世界田联金标”赛事之一,也是其中最年轻的赛事;此后连续13年获此殊荣。

  

2008.01

希腊马拉松火种第一次跨出希腊国门,抵达厦门。次年,在厦马现场点燃。

  

2013.01

参加全程马拉松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开启新10年的举措,设立永久号码布。

  

2014.01

参赛人数创国内马拉松参赛人数之最,首次且唯一一次跑进中华名街中山路。

  

2015.01

肯尼亚男子选手Moses Mosop(摩西•莫索普)以2:6:19在厦马创造了迄今为止中国境内马拉松赛事男子最好成绩。

  

2016.12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同期举行,厦门市获得“中国马拉松突出贡献奖”。

  

2017.01

成为国内第二个升级为“全马”的赛事, 赛事名去“国际”二字更显国际化。

  

2018.01

厦门获得国内首个“马拉松城市”称号。

  

2019.01

成为全球首个加入联合国环境署“清洁海洋”计划的马拉松赛事。

  

2019.11

成为亚洲首个获得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绿色环保奖”的马拉松赛事。

  

2020.12

成立“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成为国内首个马拉松赛事独立成立的公益基金会。

  

2021.02

获“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认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