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牛年牛人跑出“牛”圈!跑友长跑“画”出“福牛图”

新浪体育

关注

“牛年春节,当然要干点‘牛事’,虽然不能出远门跑步,但在自家门口一样能跑出个花样来。”近日,青岛跑友们用别样的方式庆祝这个牛气满满的春节。二十多公里,一张张用跑步路线“画”出的“福牛图”生动有趣。运动截图一发布,立马在微信朋友圈中受到追捧和关注。

青岛跑“牛”难度高

今年35岁的徐珊珊是青岛马拉松协会的一名跑友,因为酷爱跑步,加上热心开朗的性格,她所在的跑友团都亲切喊她“美女团长”。“往年春节假期我都会组织身边的跑友一起到近郊或者外地跑步,寓意新年有个新的开始。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出远门,所以就想到了在家门口跑出个不一样的新年祝福。”徐珊珊说。

福牛图路线。

“这样的新年祝福太有意义了!”“明天我也要去跑个‘牛’。”徐珊珊没想到,自己跑出的“福牛图”在朋友圈里收获大量关注点赞。另一名跑友徐军告诉记者:“路面起伏大,直路少,弯路多,在青岛想跑个‘牛’可不简单。尤其是牛鼻子的位置,要经过几个小区,上上下下好多个楼梯才能跑出形状,运动量比平常的马拉松还要高。”春节前一周,徐珊珊就有了跑“福牛图”的想法,但由于青岛的路弯绕复杂,他们规划了很多路线,都难跑出“福牛图”。后来徐珊珊和跑友们一同根据结合跑步软件提供的路线方案,前后试验了多次才规划出了这幅活灵活现的“福牛图”。

“从大润发出发,经过宁夏路、山东路、香港中路、福州路,再回到大润发起点,总共23.3公里,分两次跑完。”得知“跑牛”计划后,徐珊珊身边的跑友积极参与其中。2月6日,徐珊珊率先带着一帮配速快的跑友试跑“牛头”部分。“‘牛头’比较难跑,路线需要多次环绕才能跑得像牛,这一路我们经过了市场、小区、公园的山路,因为青岛山路多,路面起伏高,爬升坡度就很高。最难的路线需要经过500米左右的爬坡路线,这对跑步者的身体素质要求是很高的。”跑出“牛头”,剩下的“牛身”和“牛尾巴”就轻松很多了,大年三十当天,徐珊珊带领另一帮配速慢的跑友凌晨4点准时开跑。“一早的香港中路、福州路,虽然人很少,但看着马路两边喜气洋洋的灯笼,还有已经起床忙年的人,心里特别开心,脚下跑得也更有劲了。”徐珊珊说。

停不下来的主题跑

看到徐珊珊跑出的“福牛图”,群里的跑友坐不住了,纷纷表示让她再组织一场开年跑。就这样,大年初一徐珊珊和跑友们又跑出了“2021”的新年数字。

为了让这个春节假期过得生动有意义,14日,徐珊珊和跑友们还跑出了“LOVE”字母路线:从百丽广场出发,经过情人坝、八大关,一路上的美景令人陶醉。

“没想到,自己突发奇想的主题式跑步,成了今年春节跑友们的运动乐趣。大家看到我的晒图后,都纷纷参与进来。”徐珊珊告诉记者。

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钟尚蕾 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