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刷爆朋友圈 “牛人”奔跑152公里回家过年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9日,英德有一在外打工青年从增城区跑步回乡过年!在英德G240大樟大桥路段正在跑步回英德的刘海浪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此时,他已经完成122公里的回家路,且状态非常好。据了解,刘海浪是一名专业跑步者,多年来都有晨跑和长跑习惯,经过专业训练取得跑步教练专业认证,为提倡将科学跑步,在广州市增城区新塘海伦堡花园创办了“海伦堡跑团”,这次152公里的长跑挑战,得到了跑团队友和家人的大力支持。

见到记者,刘海浪兴奋地说:“没想到这么多人支持我,我有10名队友用行动支持我,但由于不能出广州地界,所以他们陪我跑完广州地段,之后的路程,全靠我妻子和儿子的支持和陪伴”。

据了解,春节跑步回家的想法,在刘海浪2016年爱上跑步的时候就萌生了,但当时由于自身条件并不成熟,再加上当时在跑步上并不是很专业,因此一直等到2020年农历春节前夕才得以实现。刘海浪介绍说:“一路上最大的问题就是吃饭、喝水,因为要跑步,不可能带太多东西,有些路段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很难找到补给,还有昨晚有一段路没路灯,还下着雨,非常的危险,幸好有我妻子一直为我亮着灯,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谢她,可以说这是一次意志力方面的挑战”。

刘海浪从广州一路奔跑回家的视频、图片,一时间刷爆了朋友圈。“这是对人生理极限的一种挑战,更是为实现梦想的一种坚持。”网友对此大为赞赏,纷纷为他点赞留言,“敢接受这种挑战,令人惊奇。”“能跑完这段距离,更是奇迹。”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通讯员:英融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王浩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