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美丽开跑!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今日鸣枪

人民网

关注

11月8日,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南滨路开跑。 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11月8日电(刘政宁、姚於) 今日上午8:00,WAHIN华凌·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重庆南滨路鸣枪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张艳最终以1小时22分57秒获得半程组冠军,兰霞、叶瑞分别以1小时23分37秒、1小时24分27秒获得二、三名。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重庆女子半马线下赛仅限4800名重庆本地/本地常住人员居住半年以上的选手参加,设半程组、10公里跑、迷你跑三个组别。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中国国家纪录保持者、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孙英杰也亮相本次赛事现场,与现场跑友互动并领跑赛事。

美女选手穿着汉服参赛。 邹乐摄

半程冠军张艳还是在校大学生,练习体育4年了,以往几乎每周都会参加一个半程比赛的她,第一次跑重庆女子半马,她说:“我感觉特别不一样,周围全是美女,跑起来心情会觉得特别美好,今天也跑出了自己半程最好成绩,虽然拿下冠军,但相对于赛前为自己定下跑进122的小目标还是有点小遗憾,希望明年再来重庆女子半马刷PB(个人最好成绩)。”

据了解,2015年至今重庆女子半马已成功举办五届,连续两年蝉联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女性专属马拉松。今年4月,赛事更是正式升级为世界田联铜标赛事,成为中国首个获得世界田联标牌认证的女子马拉松。往年赛事半程组的关门时间均为3小时,今年出于多方面的考虑,组委会特意将半程关门时间延长至3小时30分,人性化的设置也让很多女性跑友有勇气踏上赛道,完成自己的首个半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