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破速测评 | PEAK UP30--为大众跑者打造的碳板跑鞋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一名跑者,即便没有穿过匹克的跑鞋,也一定听说过“态极”这个黑科技。2018年底,匹克正式发布了自适应中底科技——匹克“态极”(PEAK TAICHI),自此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国产品牌科技创新之路,引领科技新国货的风潮。

从态极科技上市后,匹克陆续发布了跑鞋、篮球鞋、拖鞋、休闲鞋等产品,主打颜值和黑科技,吸引了无数拥趸,甚至这些产品远销海外,在国外的潮流鞋店,要加价才能买得到。  

在专业跑鞋领域,今年被看作是碳板跑鞋大爆发的一年,国内外的运动品牌都拿出核心科技,展开了专业竞速的比拼。今年,匹克也悄悄加入了这一行列,推出了首款全掌碳板跑鞋UP30,与其它品牌不同,匹克这双进阶跑鞋不是为了精英选手而打造,它的使命是帮助绝大多数人跑的更快,换句话说,它是一双专为大众跑者打造的碳板跑鞋。匹克UP30有什么独特的地方,我们来一探究竟。  

鞋面

我拿到的这双UP30是荧光黄的配色,它的鞋面选用了延展性更强的琉璃纱,与传统专业竞速跑鞋尽可能减少鞋面材料从而减轻重量不同,UP30在琉璃纱的内层和外侧增加了大面积的热塑性材料,这样起到了较强的支撑效果。  

外层的支撑材料覆盖了前掌,但在前掌脚背处留了较大的镂空,这一块大面积的琉璃纱,摸上去有如蝉翼的感觉。  

内层的支撑材料用了一个类似翻毛皮的做工,与双脚接触的地方十分柔软舒适,中足两侧均留有大面积的透气网眼,透气性看上去不错。 

UP30后掌内置了稳定片,并且在后跟脚踝处特别设置了泡绵填充,保护脚踝的同时,也增加了舒适性。此外,它鞋面前后都有3M反光片,提升夜跑安全。 

中底

匹克UP30的终极秘密在于它的中底组合,首先是态极科技,它被用在UP30中底的下层,它是由智能材料P4U发泡而成,具有自适应的特性,你的速度越快,它的弹性就越强,能够根据跑者的迈步进行响应,提供回弹和支撑,是匹克名副其实的黑科技。  

在这双UP30上,匹克又全新推出了澎湃科技,它位于中底的上层,从侧面看,像是由无数个泡沫颗粒压缩组成。实际上,它是ETPA材料通过超临界物理发泡成而成,能在你迈步后底发生形变,此材料能提供更多的能量储存,并回馈给跑者。

在这两层科技之间,就是匹克研发的全掌铲形碳板,它的面积很大,具有极强的韧性和抗扭转性,能为跑者提供更好的支撑和推动力。   

大底

UP30鞋底前掌和后掌都有耐磨橡胶,不管你是前掌落地还是后掌落地,都不用担心磨损问题。也正是因为添加了如此多的保护材料,使得UP30显得有些偏重,我这双44码的称下来有300g,所以,它不是一双传统的专业竞速跑鞋。

实测感受

UP30刚穿上后,第一感觉是包裹性很好,前掌的活动空间也挺大,但是后掌凸起的衬垫会有些不习惯,袜子的长度一定要超过跑鞋后跟,否则会有一些磨脚。  

跑鞋中底态极材料后掌使用的更多,踩下去感觉后掌更软一些,前掌要稍硬一些。跑鞋前掌有个明显上翘的弧度,在开跑初期体力充沛时,尝试加速时,前掌落地会明显感觉跑鞋从中足有个过渡,将你向前推进。  

当长距离后半程开始卸力时,没法主动加速后,我又回到了习惯性的后掌落地方式,脚步变得沉重,UP30的缓震效果就体现出来了。  

几次跑下来后,由于后掌落地的时间久,后掌的态极有点被踩塌了的感觉,这样之后再跑的话,可以习惯性的选择着地方式,而不像是其它碳板跑鞋那样,驱使你使用前掌去不断的提速。  

现在还是三伏天,南方依然十分闷热,穿着UP30跑十几公里也不会感觉闷脚,而且它大底的抓地力也表现的很好。 

小结

UP30作为匹克一双高阶跑鞋,首度使用了碳板,并搭配态极科技与澎湃科技,使得跑鞋可以通过跑者的速度来调整回弹与缓震。它不是一双传统的专业竞速跑鞋,而且重量看上去更像是一双训练鞋,因为它增加了太多的保护配置,更适合一些想要提升跑步速度的新手与进阶跑者对于精英选手而言,也可以选择它作为一双训练鞋,不用担心使用里程。

匹克UP30已于8月16日正式发布,8月21日开始发售,性价比十分高,只要699元,九月跑步的黄金季节马上要来了,感兴趣的跑友可以入手一双,在训练时去提提速度。

(kyrie)

加载中...